出国留学要有自己的出发点

发布时间:2010-1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中国与世界的接轨以及现在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有能力让孩子接受更好更自由的教育。有多少学生真正认真的思考过自己为什么要出国留学?而为什么要选择美国去留学?你的留学付出到底值不值……你的出发点找好了吗?
 记得曾经看过一篇美国学校对中国学生的评价,上课不积极,讨论不主动,目标不明确……当时没有多想,感觉国情和教育体制就是这样,但自己骨子里彻彻底底对这种方式不来电。
 
最近和一些学生聊天,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小男孩。他极其厌恶自己目前所处的这种状况,在国内的一本科院校(在别人看来应该还算可以引以为荣的学校)就读大三,他极力要摆脱目前的学校和目前的专业想到美国留学。当我问到他的兴趣时,他突然脑子空白了;当我又问到预读专业时,他抛给我一句话“除了现在这个专业,什么都行”;那我只好再问将来的职业目标,他却说没有想好……
 
我替这个孩子担忧,为了摆脱这个不喜欢的状态甚至跌跌撞撞地往前走,在这里澳际留学提醒一下计划留学或者已经留学的同学们,一定要给自己做好规划,有目标的处理自己的事情。美国的教育水平无可争辩,但更多的是良好的教育水平更能锻炼我们的独立性以及思考、处理事情的能力,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通过留学生活能够给自己的人生带来绝对超值的升华!

 

文章:“出国留学要有自己的出发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