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留学:学校选择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1-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去加拿大读高中最重要的准备就是能选择好一所适合自己孩子的高中院校。很多的高中生留学失败都是因为没有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学校造成的。所以完全有必要结合孩子的自身情况选择一所适合孩子留学的高中院校。

    选择加拿大高中结合孩子的兴趣和能力

    在选择公立学校时,首先要对自己的孩子的兴趣和潜在能力应有一个大概的判断。对于有音乐,美术, 体育,法语等特长的孩子, 应该首选设有相应特殊教育课程的学校。大的学区(如多伦多学区)有一些学校专设有这类课程和配套设施。在这些学校孩子的特长能得到较好地发挥。

    不要过分看重加拿大高中的大学升学率

    对于大多数中国家长,选择学校时考虑最多的是学校的学业水平,也就是大学的升学率。Fraser Institute “菲莎研究所”近年来发表了一系列的报告,对各省的中小学校试图作一个全面的评估。但是由于加拿大的公立学校没有重点非重点之分, 政府对各个学校的经费投入都差不多。再加上没有一个官方认可的学校质量的比较或综合排名。对这些排名报告,家长要有保留地参考,它们只是相对地说明学校过去某一年某一次考试的情况,并不能全面的说明学校的情况。

    考虑孩子的英语水平

    对于刚到加拿大不久的孩子,除了上面一些因素外,还应考虑学校的语言环境。为了加快提高英语水平,最好选择同学之间只讲英语的学校。

    通过以上的三方面的考虑,可以为孩子选择一所很好的适合自己的加拿大高中。(全球教育网编辑)


 

文章:“加拿大高中留学:学校选择很重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