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预警:警惕留学陷阱

发布时间:2013-7-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中外教育体系制度等方面的差异,想要自费出国留学的学生需要面对更加复杂的信息选择,留学项目虚假宣传、机构违规经营、监督体系缺失等影响学生合法权益的事件屡见不鲜。据媒体报道,美国有810所“文凭工厂”、1500所虚假和不合格的高校,英国有2000多所“野鸡大学”,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受骗者。

      据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调查数据表明,高达94%的被访者认为留学服务机构或多或少存在隐瞒和虚假行为;中国新闻网以《安全事故频发,留学生成“高危人群”》为题,报道留学生在国外遇到的各种安全隐患和事故,这表明,留学预备教育不充分,留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不强。
  有中介机构指出,一些学校和中介组织频打政策擦边球,违规组织招生,使不少学生及家庭利益受损又投诉无门。对此,专家提醒,选择出国留学,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防范:一是网络留学项目信息来源的风险;二是信息甄别风险;三是留学人员本身个性与项目选择存在的风险;四是材料真实性造成的风险;五是选择出国留学目的性不当产生的风险。有关专家指出,学生到达境外,面临国外签证政策变化和留学政策产生的风险、国外院校本身的合法性风险、留学项目的真实性风险、留学文凭的有效性风险,以及人身安全、自身利益、法律差异产生的风险,个人在国外学业以及生活的适应能力方面的风险。
  留学专家特意提醒,随着留学日益平民化、大众化,留学信息和服务的获得渠道也日益多元化,与之相伴的便是五花八门的营销噱头和留学骗局,所以在选择留学之前一定要作充分的了解和判断,不到完全搞清楚的程度千万不要行动。专家重点提醒,一旦出现费用等方面的纠纷,要保留合同、发票等相关证据,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文章:“留学预警:警惕留学陷阱”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