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是选择公立还是私立

发布时间:2015-3-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说起加拿大高中,很多学生都在纠结是去公立高中还是公立高中,现在全球教育网小编给大家聊聊,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的千秋。
    公立高中优势:政府直管,规模大,课程设置齐全,基础设施完善。
    因为是政府出资,所以在教育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上,很多为师生准备的图书馆、休息室、实验室等一应俱全。而且,公立学校中本地学生的比例大,便于国际学生和本土的学生多交流,多结交朋友,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置身其中更容易让国际学生快速适应当地的学习氛围和语言能力的提高。
    劣势:加拿大公立高中有些规定比较不灵活,比如申请名额的限制非常严格。一旦本季或者本学校招生名额满,就会截止申请,没有商量余地。所以,一旦遇上申请的人比较多,会导致有一部分学生选不到理想的学校。因此,申请加拿大公立高中的学生一定要提早申请。而且公立高中的学生需要寄宿在当地人家里。没有宿舍。
    哪些人适合公立高中
    在国内初中刚毕业或者高中一年级在读最适合,他们是有时间融入到当地的高中课程。经过2-3年的当地高中学习,能够成功毕业并且凭借当地高中的成绩升到理想的大学。
    加拿大私立高中
    优势:私立高中较公立中学规模小、费用略高,但是专业课程、语言课程一应俱全,多为小班授课,师生比例远远低于公立中学,因为学生受到关注程度会很高,老师有精力和每一个学生交流。且课程设置非常灵活,私立高中一年有多次开课,贵族私立中学一年最多两次开课。
    另外,私立高中提供在校住宿,封闭式的教学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学生起到约束的作用,学生可以专心学习或者参与校内活动。住宿也有统一老师全面负责,并且定期跟家长汇报。私立高中各项服务比较周全,对国际学生十分照顾,对于独立性较弱的留学生来说较为舒适。
    劣势:私立高中在国际学生名额上没有严格的限制,所以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会占有较大比例,语言环境会略比公立学校低一些。另外,加拿大贵族私立中学的入学门槛比较高,要想申请的学生必须要提前至少一年半的时间开始准备。
    适合私立高中的人群
    在国内高二高三在读或者高中毕业生适合读私立高中。这类学生已经学了一半以上的国内高中课程,这些学生可以用相对少的时间完成加拿大高中的学业。他们都是以升学为主要目的,应该快速灵活的完成各项密集型选修和必修学科。所以1年到一年半左右的高中学习时间还是非常适合这类学生的。
    由此可见,无论是公立高中还是私立高中,都没有哪一个比另一个好,只是看哪种适合自己。还有另外一点就是学生是喜欢寄宿家庭还是学校宿舍。两种寄宿方式都各有所长。寄宿在家庭中,学生可以被照顾的很好,而且学生也要有意识和家长友好相处,愿意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喜欢沟通。如果寄宿在学校宿舍,学生可以锻炼独立生活的能力学会与室友和谐相处。
    加拿大高中列表拿大高中咨询010-61147657  QQ1531691497
文章:“加拿大高中是选择公立还是私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