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四大谎言“优惠”承诺藏猫腻

发布时间:2007-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期,留学咨询和申请又进入新一轮高潮。市教委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准备出国的人员和家长要多途径了解和考察中介以及目标学校,信息通畅才能避免落入“陷阱”。俗话说:“没有天上掉下的馅饼。”过于“优惠”的条件或承诺往往内有猫腻。

100%签证不可信

颁发签证一般由外国使馆或移民局办理,任何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拒签,不确定的因素有很多,成功率并非中介可以把握,所以中介承诺“100%签证”并不现实。

过低费用是陷阱

价格“陷阱”主要表现为中介费的优惠。某些黑中介打出极低甚至零中介费的宣传语吸引客户,最终的问题往往出现在各种被“代收”的费用中。中介机构本身以中介费为生,免收中介费不合常理。

语言要求不可少

无论从语言学校的功能还是大学的入学标准来看,绝对无语言要求的留学项目都不存在。个别中介做出的“就读语言学校可直接升学”的承诺也存在很大的水分,即便少数国家对学生出国前没有语言要求,就读预科后也需通过相应的语言考试,且语言仅是进入大学的必要条件之一。

无缝式对接难实现

所谓无缝式对接的合作办学项目是否经教育部认定格外重要。而对于学习对接工作的承诺,更是无稽之谈。留学生仅在政策允许的国家可以打工减少经济压力,但其打工的机会也因国家、地区、学生个人条件而异。

专家提示,出国留学需摸清中介资质、目标国家和学校情况以及该国留学政策三方面的信息。学生可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查询。

文章:“留学四大谎言“优惠”承诺藏猫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