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留学市场升温迅速 教育部发2次预警

发布时间:2008-8-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截至8月17日,今年中国教育部已经2次发出留学预警。事实上,自2003年以来,中国教育部发出留学预警多达39次。而与此同时,近年来云南的留学市场一直处于上升态势,留学生群体覆盖到从小学生到大学毕业生各个年龄层次。对此,专家提醒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在选择留学国家和院校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正在国外留学的学生也要关注中国教育部发出的留学预警,以防发生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   

截至昨日,2008年中国教育部已经2次发出留学预警,第1个预警是澳大利亚环球学院的职业教育培训课程的注册资格已被终止,第2个预警是英国警方提供了针对在英中国学生的绑架案频发的信息。事实上,自2003年以来,中国教育部已经发出了39个留学预警。而与留学预警频频发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年来云南的留学市场一直处于上升态势,留学生群体覆盖到从小学生到大学毕业生各个年龄层次。针对这一现象,专家提醒,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或者正在国外留学的中国学生,都要关注中国教育部发出的留学预警,以防因为留学而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

08年2次发出预警

据嘉华留学负责人陈婧介绍,今年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上已经2次发出留学预警。今年2月26日,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的私立学校——环球学院(GlobalCollege)因违反《新南威尔士州职业教育培训法》,其职业教育培训课程的注册资格日前已被终止。该校所有职业教育培训课程,包括会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商务管理、商务、信息技术文凭和高级文凭,以及美发沙龙管理、酒店(烹饪)管理和会计等移民专业课程均已停止授课,也不允许再招收国际学生。另据了解,环球学院提供的高中及英语语言培训课程注册资格也于4月30日到期,目前该学院仍可继续向在读学生提供中学课程及英语语言培训类课程,但不能招收新生就读上述课程。

另一个预警则是有关人身安全的。今年6月19日,据英国警方提供的信息,最近针对在英中国学生的绑架案频发。犯罪分子常在社会交友网站或学生常去的社交聚会地点寻找绑架对象,并实施绑架,胁迫学生本人或在中国的父母交付赎金。英国警方提示,为防止成为绑架案件受害者,中国学生应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不要公开展示财富,包括不要公开展示高端电子设备、名牌服装和商品、大额现金,不要泄露银行信息或其他金融资料,不要公开谈论父母的财务状况和产业状况等。

留学市场仍呈上升态势

陈婧还介绍说,08年云南整体的留学市场还是处于上升态势,去美国、英国、加拿大,以及欧洲其他国家的留学生日益增多,其中最多的留学生是应届高中毕业生,还包括一部分600分以上的“高分生”。另外硕士留学生也有明显增多,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奔着国外知名院校而去。7月份以来,有些高二的学生和家长也来咨询有关留学的信息,同时云南的低龄留学生市场也慢慢显现。总体来讲,今年留学生的增长率已经达到了30%。

来源:生活新报

文章:“云南留学市场升温迅速 教育部发2次预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