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误区:留学当作高考候补

发布时间:2011-6-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几年,出国深造成为高中毕业生不亚于高考的另一条出路。但留学不是一个短期就可以拍板的计划,“临时抱佛脚”的成功率很低,而且即使侥幸成功也未必将来都会顺风顺水。
  留学不是快餐
  先看高考生成绩的好与坏,再决定要不要出国留学是一个相当大的误区。
  专家表示,以美国的大学为例,美国大学在考量申请人的时候会综合考虑高中平均分、排名、高中教学质量、托福成绩、SAT成绩、学生个人背景等。美国大学要提前一年报名,在高二成绩出来时即可开始申请。排名前50的学校基本要在高三这一年的11月底到12月初截止,不能晚于这个时间。另外美国的申请需要准备文书和申请材料,文书的制作非常重要,往往申请名校的学生各项成绩都相差无几,能不能从众多材料中脱颖而出,完全取决于申请文书的文采和内容。所以准备最充分的学生,往往在高一就确立了出国留学的目标,高二将办理工作正式提上日程,确定合适的机构开始办理,或者自己规划时间开始准备申请事宜。所以仓促准备肯定赶不上日程安排。
   规划决定成败
  另外,仓促决定从申请上也让学生处于非常不利的境地。
  凡事预则立,留学是人生当中的一件大事,如果仓促处理,临阵才想到磨枪,往往迎来的是一场惨败。所以家长们有责任为孩子提前规划,如果家长没有这个能力,就需要请有经验的机构来帮助规划。这一点很重要。规划的内容包括英语的学习和提高,各种考试的准备,课外活动设计和参与,申请学校的时间表和策略。这些规划都是非常个性化的,侧重的更是基础的培养。然后才是后期的申请工作。当然后期工作也非常重要,有了前期的硬件条件的培养,后期的申请过程就是开花结果期,如果处理不当,也会前功尽弃。
  咨询必不可少
  留学之前规划可早不可晚,只有提前准备才能做到游刃有余。
  现在留学市场上非中介性质的专业留学规划咨询也已开始形成规模。那些选择留学自荐模式的人可以充分利用好这种信息来源渠道。
  专家表示,选择咨询公司的关键在于咨询团队会帮助申请人写英文文书,对于时间紧迫的学生以及边工作边申请的“忙人”来说非常适用。
  此外,对于曾经申请失败的申请人来说,咨询专业机构有助于帮助申请人找到上次申请的不足,以确保申请成功,同时,还需要有一定的资金准备。

文章:“留学误区:留学当作高考候补”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留学误区:留学当作高考候补》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