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谨慎选中介 认清资质

发布时间:2012-1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可查询到已领取资格认定书的自费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名单,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网上的名单会定期审核更新。

    目前很多有资质的公司在二、三线城市开设了分支机构,消费者在选择时,应特别注意该家分公司是否为直营分公司,注册地点与经营地点是否一致,避免选择其他小型机构承包、挂靠经营的公司。

    需具备资格认定书

    留学咨询服务目前在国内还是特许服务行业,从业机构首先要具有教育部等三部委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以及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并核对其核心资质情况。

    留学服务

    内涵的延伸扩展

    留学行业发展十余年,如今留学服务机构所提供的服务已经不单单是为学生提供国内段的申请服务,高品质的留学机构都已在海外设立了办公室,为在海外学习的学生继续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住宿安排、银行开户、学校报到、续签乃至将来申请绿卡等延伸事务。更有机构为自己送出的优秀海外留学生提供奖学金,为毕业后的学子联络介绍工作,这些都已成为优秀留学服务机构的标志。

    海外院校

    授权代理招生认证

    留学机构作为海外院校及学生家长之间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应有海外院校的正式授权代理,这样学校会在招生推广、申请录取、办理签证等申请过程的方方面面给予授权代理特殊的渠道与帮助。

    能够招收留学生的海外院校庞杂众多,办学资质、教育质量、能够为海外学生提供的服务也千差万别。留学机构代理或推荐的院校,应经过我国教育部的检验,名单在教育部教育监管网上有公示。

文章:“出国留学谨慎选中介 认清资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