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留学文凭陷阱多 假学历假证书坑害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2-12-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出国留学壮观的“留学潮”的出现,社会上的一些不法分子也在钻空子。那么下面所要说的就是制造假网站,假文凭,希望留学生要警惕陷阱,不要落入圈套。
   
    社会上一些机构或个人伪造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查询系统,并采用不正当手段在社会上进行欺诈性宣传。该行为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损害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声誉,误导了留学回国人员和社会群体,更严重损害了广大留学生的正当合法权益。留学服务中心郑重提醒社会各界及广大留学人员,面对目前社会上存在的有关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查询系统的各类虚假信息及不实宣传,请提高警惕,谨慎对待,以免上当受骗。同时执法机关也将对这种违法行为予以坚决的打击。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部人员也表示,领事馆对留学生认证这一块一向非常重视,绝不可能有假文凭通过使馆的审查。

    出国留学曾是一件让大多数国人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在十几年前,只有国家公派的留学生才有资格享受到出国留学镀金的荣耀。在那时,留学生无疑是高人一等的代名词,是全家的骄傲,而电视上神话般的国外生活也让很多中国学子无比的向往。在中国经济腾飞、很多家庭在具备了足够的经济实力之后都选择了将孩子送到国外去学习,希望孩子可以接受到国外的教育,以后能有更好的发展。这也导致中国在最近几年中出现了壮观的“留学潮”。

    但是伴随着美好希望的往往是残酷的现实,相当多一部分留学生来到国外以后发现其实国外的留学生活和自己想象的完全不同,这里没有轻松的工作,这里没有异乡情缘,往往还要面对相对单调的学习生活。不少留学生因为难以忍受海外学习的辛苦和寂寞,加之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找工作不容易,换身份遥遥无期,而选择在没有拿到文凭就结束留学生活,回到国内。但是没有文凭在国内发展也受到很多限制,于是一些有了从非法渠道获取文凭的想法。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论坛包括全球教育网留学论坛上出现了许多大同小异的广告内容,大致内容是办理国外大学的毕业证书,并且可以通过国家认证,甚至还能办理大学的学习成绩单(记录学生的学习科目)、驻外使馆发放的留学人员回国证明以及学校颁发的荣誉证书。

    根据调查,当与办证人员建立网上即时通讯之后,向他详细的了解了办事文凭的相关事宜。他们表示:他们办理的国外文凭是可以通过“特殊关系”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这也就是说,虽然文凭不是真的,但是通过他们的关系,这个假文凭在中国可以当成真的来用。也有的是他们向欧洲某些大学买的真文凭,上面的号码都是真的,只要填上名字,他们再打电话通知学校就可以了。而且文凭的价格是根据每个大学不同而收费也不同的,假的便宜,办理真的要贵很多,欧洲顶级大学的费用最贵,因为这些大学的含金量高,而且文凭的制作工艺非常复杂,通过认证的费用也高,因此非常昂贵,一般要数千人民币。

文章:“买卖留学文凭陷阱多 假学历假证书坑害留学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