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应掌的安全防护常识

发布时间:2015-4-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同学和家长都对这方面不是太了解,因此,需要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中掌握一些能保护自己的能力和方法。
  首先,抵达英国后,大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到本地区的警察局进行注册,并领取学校的安全须知。
  谨记求助电话,除了999这样的紧急呼叫号码,包括学校的紧急求助电话也应记在心里,以防遇到危险或困难的时候,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其次,同学们可以多参加学校或者本地留学生组织的活动,拓宽交际圈,不仅对学习以及将来实习工作有帮助,当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也可以有人求助。
  不过在参加party时,喝东西要自己去倒,不要让不熟悉的人帮忙拿。还要多多留意学校是否会提供一些安全方面的服务,必要时进行沟通,保障个人安全。
  再次,一些不住在学校宿舍的同学,要选择住在离学校近的安全地区。英国有网站会统计每个区的犯罪数字,从这些数字可以区分“安全区”和“危险区”。
  不过,不管住在哪里,尤其是晚上回家时,都要养成走几步回头看看的习惯,学会观察周围。
  此外,在假期期间,很多中国留学生会展开欧洲自由行。而在旅行途中,不少同学都会遇到被盗被抢的情况。
  有曾去西班牙旅游的同学称,当时他与同学一前一后乘电梯去地铁站台,突然有两人在他们中间加塞,之后这名学生发现刚买的手机不见了。
  还有人会遇到热情的“好心人”,主动帮忙提行李,或者热情地指路,或牵着你的手跳舞。此类“搭讪者”都需要小心,时刻都不能放松警惕。
  有同学总结,旅行前做好功课,提高警惕,被骗被盗的几率并不高。做到“防人之心不可无”、“不要露财”、“结伴而行”。
  欧洲人一般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比较远,如果有人非要贴近你走,那多半是不怀好意。
  旅行时不要带太多贵重物品,不要带钱包,有些现金和银行卡就可以,护照之类的证件应该特别注意,以防发生意外时需要及时核实身份,补办证件。
  当然也没有必要因为这些可能会发生的不愉快的经历,而放弃留学期间的自由行。
  体会不同的地方和人情是非常值得的,收获和感动也会特别多,回想起来,你一定会认为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最后,全球教育网小编补充一点,在任何时候,都要记得保命第一,其它的都是次要的。
文章:“出国留学应掌的安全防护常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