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中易出现的问题

发布时间:2007-1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看了不少ps,发现有一个特点,自以为不好,和文化习惯有关系吧。

基本上所有ps介绍自己的兴趣是怎么来得,除了“我从小...”的大俗套以外,不外乎就是听了某个老师的课,或者某个牛人来这里开seminar,或者参加了一个什么什么会议等等。而且,一般提到一句以后,最多罗列一下课程内容,seminar内容,一般就不写了。

举例子的时候,也多是说参加了某某老师的课,某某seminar或者会议,然后内容就一笔带过了,罗列几个名词,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说,自己非常喜欢“这几个名词”。

对于那些没有研究项目的人,一般就写成这种样子了。

读上去的感觉是什么呢?感觉是:课是老师教的。兴趣也是老师带给你的。如果一个老师没有开这个课,或者没有参加这个会议,可能就改变了你一辈子的兴趣。

而且,光写讲课老师,也没有显得你多么多么出色。要不然,美国学生尽可以吹,今天我们系这个领域第一的教授给我们上课,明天那个诺贝尔奖得主带我们实验。那和你学到的东西有什么关系呢?

文章:“PS中易出现的问题”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