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顶级商学院申请文书怎么写

发布时间:2009-8-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世界级顶级商学院大多数都集中在美国,这绝非偶然,原因之一是商学院在美国的教育体系中已具有悠久的历史,其对商业运作的独到理解使得美国的商学院独树一帜,领导着世界商学院教育的发展。正因如此,美国商学院也成为了全世界莘莘学子的向往之地。

多年以来,启德教育集团始终秉承高质量的服务理念,帮助大批学员申请到美国MBA、EMBA、金融、会计、管理学及市场营销等各个硕士专业,以及商学院的本科生的录取。

商学院的项目向来是美国留学申请中竞争最为激烈的,而在金融危机以后,MBA的申请竞争激烈程度更是史无前例。随着美国留学的愈加成熟,申请者在标准化考试、文书撰写及面试中各显神通。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只有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以下我选用了启德教育近期制作的《2010顶级商学院/MBA申请宝典》中的三所顶级商学院的2010年Essay题目分析,共各位参考:

1、沃顿商学院

沃顿商学院要求申请人完成4篇申请论文,第5篇为选择性申请论文:

Essay 1 (750-1000 words)

As a leader in global business, Wharton is committed to sustaining "a truly global presence through its engagement in the world." What goals are you committed to and why? How do you envision the Wharton MBA contributing to the attainment of those goals?

这道题如果用简单的语言表达,就是what's your goal? why this goal? Why Wharton MBA? (你的目标是什么?为什么有这样的目标?为什么申请沃顿商学院?) 。职业目标是商学院重点考虑的因素,你的职业目标既要结合实际(切合你的学术背景和职业背景),又要有一定前瞻性。在说明职业目标的时候也需要解释为什么有这样的职业目标,通过对职业目标的解读,录取委员会了解到你的个性、视野、领导潜力等。

Essay 2 (750-1000 words)

Tell us about a time when you had to adapt by accepting/understanding the perspective of people different from yourself。

沃顿的全球化观念再一次体现在这道题目中,如何接受、适应不同的人,甚至你不喜欢的人。这道题希望通过你的描述了解你的内心和你的沟通能力。

Essay 3 (500 words)

Describe a failure that you have experienced. What role did you play, and what did you learn about yourself?

和其他商学院不同的是,沃顿商学院不是让你说明你最成功的经历,而是让你描述一段失败经历以及你从中学到了什么?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了还不知道是怎么失败的。

Essay 4 (500 words)

Choose one of the following:

Give us a specific example of a time when you solved a complex problem。

Tell us about something significant that you have done to improve yourself, in either your professional and/or personal endeavors。

第4道题可以有两个可以选择的主题,一是描述如何解决一个难题;二是描述在提高自己方面的事例。这道题主要想了解你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领导力。

Essay 5 (Optional) — (250 words)

If you feel there are extenuating circumstances of which the Committee should be aware, please explain them here (e.g., unexplained gaps in work experience, choice of recommenders, inconsistent or questionable academic performance, significant weaknesses in your application)。

第5道题是提供一个解释你经历的机会,如果你的学业或者工作不连贯,或者有申请方面的硬伤,可以用250字解释。

2、哈佛商学院

哈佛商学院是MBA教育的鼻祖,1908年创立了MBA学位,并首创案例教学法。哈佛商学院在101年的历史中培养了众多商业精英。哈佛商学院2010年秋季入学的申请论文题目比往年有所更新。

Essays 申请论文

Here are the new essay questions for the upcoming application cycle:

What are your three most substantial accomplishments and why do you view them as such? (600-word limit) 你最大的三个成就是什么,以及为什么你认为这些成就最大?这道题体现的思路是从过去预知未来:如果你过去足够优秀,将来你继续优秀的概率会比较大,通过了解申请人过去的成就而去判断申请人的潜力。这些成就不一定要惊天动地,但最好能反映你在商业上的潜力,如超强的商业意识、灵活的商业头脑、超出同龄人的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等。

What have you learned from a mistake? (400-word limit) 你从一件过失中学到了什么?这道题和沃顿商学院的题目一样,希望通过此了解你的学习能力、性格特质、伦理价值观等。

Please respond to two of the following (400-word limit each): 以下任选2道题

What would you like the MBA Admissions Board to know about your undergraduate academic experience? 你希望招生委员会了解你哪些本科学习经历?如果你大学经历很辉煌,或者你的大学成绩不太好,都可以通过这个题目做补充或解释。

Discuss how you have engaged with a community or organization. 讨论你怎样投入到社区或一个组织中?如果有这方面的经历,你可以展示自己的爱心和社会活动能力。中国学生这方面的经历比较少,建议大家不要编造类似经历。

Tell us about a time when you made a difficult decision. 描述一下当你做一个艰难决定的时刻。 这道题不容易回答好,因为你所选择的这个decision要很difficult to make,关键你要让录取委员会感同身受,认为确实是一个difficult decision,然后再描述你最后做决定的依据是什么?在商业活动中,有些决定不一定全对或全错,这时候你的判断能力/决断能力很重要。

Write a cover letter to your application introducing yourself to the Admissions Board. 写一封信向录取委员会介绍你自己。 因为是cover letter,一定要简洁。

What is your career vision and why is this choice meaningful to you? 你的职业梦想/愿景是什么?为什么这个选择对你有意义?你的职业目标一定要结合你的经历/背景来发挥,让录取委员会感到比较靠谱。当然,你的职业目标如果能让录取委员会眼前一亮,那就锦上添花了。

3、芝加哥商学院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2008年底命名为Booth商学院,以纪念校友David Booth。Booth在金融危机肆虐的2008年,给芝加哥商学院捐赠了芝加哥大学有史以来最大一笔捐款:3亿美元!芝加哥大学Booth商学院的2010 essay题目有三道,前2道是常规的题目,第三道是采取幻灯片的形式让申请人展示自己,是比较新颖的形式。

Essays

1. How did you choose your most recent job/internship and how did this experience influence your future goals? What about the Chicago Booth MBA makes you feel it is the next best step in your career at this time? (750-1000 words)

这道题问的内容比较多:你怎样选择你最近的工作/实习?工作/实习的经历对你未来目标有何影响?芝加哥Booth商学院哪些地方让你认为现在它是你职业生涯最好的下一步?注意,是让你谈最近的经历,而不是以前的。后面一问实际包含:为什么选择读芝加哥Booth商学院?为什么现在是最好的时机?

2. Please choose one of the following (500 - 750 words) 以下选择任一题:

Describe a time when you wish you could have retracted something you said or did. When did you realize your mistake and how did you handle the situation?

这道题主要是谈你对自己说错的话或错误行动的反省,以及你什么时候发现你错了,如何处理你的错误?很多商学院都有类似题目。

Describe a time when you were surprised by feedback that you received. What was the feedback and why were you surprised?

描述一次让你吃惊的反馈,反馈内容是什么?为什么你感到吃惊?

Slide Presentation 幻灯片

In four slides or less please answer the following question: What have you not already shared in your application that you would like your future classmates to know about you? We have set forth the following guidelines for you to consider when creating your presentation。

芝加哥大学Booth商学院要求学生提供一个4页的幻灯片,且这4页幻灯片只能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展现,其他幻灯片的功能如音乐/超链接/videos等不能添加。这4页幻灯片的内容是:你希望你未来的同学了解你哪些方面,且这些内容是其他申请材料中未涉及的。要注意的是,此处类似与申请材料的补充说明,且限定篇幅,每页PPT不可能放太多内容,申请人应该选择申请表格和前面2道ESSAY题未提及或者未能详细说明的内容。这道题完全是一个开放式命题,而且用今天广泛在演讲/演示中用的幻灯片形式来展示自己,申请人应力求用重点突出的简洁文字和图片来展示自己的优秀面。

来源:启德留学

文章:“美国顶级商学院申请文书怎么写”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