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推荐信的标准

发布时间:2010-10-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美国学校时,推荐信在申请材料中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美国大学的许多教授非常看重推荐信,在美国这个极重视个人信用的国度,可以说,推荐人以自己的信用向美国教授所作的推荐,是整个申请中的一个很大的变数。

一些学生认为写推荐信的人官衔或者行政职位越高越好,所以,他们通常都去找系主任、院长甚至校长。其实,相对来说,美国教授更注重写推荐信人的研究业绩和学术地位。如果你申请的学校正好是推荐人的母校,那么这种推荐往往会起到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

此外,推荐信的内容应涉及自己的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但笔者建议,不要写太多的课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以及个人性格和爱好,毕竟到美国是以做学问为主,也许美国教授更希望在信中看到你有没有搞研究的能力。如果你曾参与了某位教授的研究项目,写过不错的论文或参与过研究计划、担任过研究助理,则一定要在信中讲清。

文章:“留学美国推荐信的标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