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出国留学文书都有哪些类型

发布时间:2014-2-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个人陈述

    通常我们称作为Personal Statement Statement of Purpose,简称PS,其主要内容包括学生为什么要选择这个学校和专业;学生的优势和业绩,尤其是在大学期间或工作背景中与申请专业领域相关的部分;学生的英语水平及特长;整个的学习过程会对学生自身在未来的发展中有何帮助以及对未来的发展计划与目标。PS是西方国家学校、工作申请中非常重要的参考材料之一,也是申请人全面展现自己的关键机会。同时PS也是对所有申请材料的综合和总结,它就像是一条贯穿始终的主线。一封好的PS可以帮助出国留学生在众多的申请材料中脱颖而出,申请顺利成功。

    二.研究计划

    研究计划是申请研究生硕士、博士学位的一个必要材料,他的主要内容是陈述你对这个研究领域的了解与想法,同时也是未来导师最关心的部分。他们希望能从留学生的研究计划中发现其对做科研的热情以及对其研究领域方面的潜质,因此这份材料很可能成为你能否被录取的直接因素。

三.推荐信

   推荐信是申请人的大学导师或单位领导等那些教导、熟悉留学生的人,在对学生过去的经历中有重要地位的人来完成。申请过程中,通常需要两封推荐信,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这两封信均由你大学期间的老师完成;如果你已经参加工作,那么一封由原学校导师执笔,一封则可由你目前雇主代理。推荐信的作用举足轻重,因为除大学成绩单和英语标准考成绩外,这两封信是对留学生唯一的客观评价材料。

四.简历

简历具有自由和多样化的组织格式,通常用于找工作。然而,文书方面的简历对于格式的要求则相对严格,通常用于在学校或教育机构寻找机会。另外不同的是,简历的摘要更倾向于为某种特定的目的或目标读者而量身定制,通常以陈述个人目标开始,然后按照重要性罗列出自己以往的成就。

文章:“目前出国留学文书都有哪些类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