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学院留学文书写作

发布时间:201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商学院申请是美国留学的热门方向之一,每年都有大量留学申请者考虑商学院申请,因此为了保证自己的优势存在,在文书的准备上一定要下足功夫。那么如何写好美国商学院留学文书呢?为了帮助大家更加顺利的完成美国商学院申请,全球教育网专家下面向大家做了具体的介绍。

  再好的想法如果不能被充分地表达出来也是枉然。国外的教授一般只能从书面材料来对你的学识、人品和语言能力进行判断,而你也只能以书面的形式来表现和证明你自己。你和他们之间唯一的媒介是写在纸上的文字。由于洋教授一般不爱读长篇大论,你的篇幅一般有限。你必须使用一些写作技巧。

  最有效、最容易应用也最容易被忽略的技巧之一是给段落一个topic sentence,或者叫主题句,并将其摆放在段落最前面。中文写作时,主题句经常埋伏在段落中间。但英文段落如有topic sentence,则应置于段落开头。这个topic sentence应表达一定的见解、认识、判断或态度,由段落的其余部分用事实和推理来进行论证和支持。譬如,你可以在一段开头时说你的研究能力很好,紧接着讲你学过什么方法论、做过什么样的试验、参预过什么样的试验以及取得过什么样的研究成果等。Topic sentence可以帮助读者清楚地把握文章的内容。对于英文写作不熟练的人来说,给每一重要段落一个带总结性的topic sentence是一个提高写作质量非常行之有效的办法。

  在文章中注意建立强烈的对比能够帮读者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在上面提到的青海姑娘的personal statement中,为了渲染她美国之行的不一般,我用了这么一句话:The summer of 1996 saw me, a poor student in China‘s landlocked Qinghai Province, flying across the Pacific Ocean to the United States to meet my penpal and her family at their home in a small American town. 这句话可以轻易地写成:In the summer of 1996, I went to the US to see my penpal and her family. 但这后一种说法完全无法反映她作为一个中国内陆省份的穷学生与美国小镇上的笔友之间所客观存在的巨大距离。

 

[1] [2] [3] 下一页

文章:“美国商学院留学文书写作”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