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学院留学文书写作

发布时间:201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重点在于专业水平和目标。 值得强调的是,你在申请文件中一般需要重点展示你的专业水平和志向,再适当涉及你的品德和个性。老外录取不录取你,给不给你资助,起决定性作用的是你在专业方面的能力和潜力。我作为一个学英语、新闻和法律出身的人,永远也不可能去读生物工程的Ph.D.,因为我完全没有相应的专业背景。因此,应注意在描绘你的独特性时,尽量不要脱离你的专业;恰恰相反,你应当利用你独特的经历和背景来加强你对你专业能力、潜力和志向的说明,就象我们的青海姑娘最终在她的personal statement中所做到的那样。最有效的留学申请文件,是把对独特性的描绘和对专业水平的说明结合得恰到好处的文章。

  可以说,在中国学生向国外大学争取录取和资助时,申请文件的准备在很大程度上相当于中国的入学考试,其最重要的功能是展示申请人的专业水平。国内升学,从小学到大学到博士研究生,每前进一步,都必须通过严格的考试;我们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主要都是考专业知识和技能。一般来说,北美大学录取,尤其是硕、博士研究生院的录取,都不会经过专业考试。TOEFL、gre之类的考试,只不过是对语言和能力倾向(aptitude)的测验,根本不反映一个人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才干。

  国外大学了解你专业上的qualifications,几乎完全是靠审查各种申请文件来实现的。这些文件既包括你的各种成绩单,更包括你的resume, personal statement, answers to essay questions, sample writings,reference letters,等等。国外大学的录取委员会是在审查这些文件的基础上,来评估你的专业水平、成就、抱负和个人品德的,并进而来决定是否录取你和是否给你录取和资助。如果你没有把各种文件作好,你就不能充分展示你自己的优势,国外的大学就不能全面了解你,那么你本应得到的机会也会飘然而去的。这样看来,你的申请文书的重要性至少完全可能不低于你的TOEFL和GRE成绩。因此你在准备这些文件时,万万不能掉以轻心。

上一页  [1] [2] [3] 

文章:“美国商学院留学文书写作”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