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怎样让推荐信为自己加分

发布时间:2015-6-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出国留学申请过程中,推荐信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申请文书。那么推荐信对于留学申请发挥的作用有多大呢?怎么能让一封推荐信起到切实有力的推荐作用?全球教育网在此做出介绍。
    推荐人选择有轻重
    职称高低确实会影响推荐信的力度,比如教授的推荐力度要强于讲师的推荐力度。推荐人要和学生有较频繁的接触,从而了解学生。比如带专业课的讲师的推荐力度要强于跟学生完全没有接触的教授。
    所以,在选择推荐人的时候,切忌找与自己无关的大牛。推荐人跟学生接触的途径越多,对学生越了解,可以推荐的点就越多,推荐信力度就越大。比如既任课又指导项目的老师就比只任课的老师推荐力度大。
    推荐点做区分
    不同的推荐人最好能推荐不同的点,这样能够说明学生全面发展,各方面都很优秀。
    比如任课老师可以就学生上课认真、学习主动性强做推荐;项目指导老师可以就学生动手能力强、团队合作精神和做科研能力强等方面推荐;班主任或系主任可以就学生在学生工作中的领导能力做推荐。
    推荐点有细节
    推荐人在推荐学生的某些品质时,最好能举一些具体的例子,而不是用大堆的形容词堆砌。
    比如举例子证明学生的领导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因为没有事例的形容可以适用于任何学生,而有了事例作支持就会有个性化地进行推荐。所以,细节很重要。
    推荐人有背景要介绍
    如果推荐人本人曾赴美留学,对美国的教育制度有一定了解,这样的推荐人就会更有推荐力度。
    再比如有的教授在国际学术领域都颇有声望,这样的背景是很强的。在推荐信中最好对推荐人不凡的背景些微介绍,以说明学生的优秀。
    尽量对劣势做说明
    如果学生有一些劣势,比如GPA、TOEFL和GRE不高,推荐人可以对这些劣势做一些弥补说明,合理解释一下GPA不高的原因, 并且说明学生的潜力和在其他方面的优势足以弥补这一劣势。
    比如有的学生不擅长考试,却擅长创新、擅长动手做项目。比如有的学生虽然TOEFL分数不高,却可以很流利地跟外国人沟通。这样的说明无形中可以让学生的劣势不再那么惹眼,反而让优势更突出。
    总之,留学申请的每一步都要突出优势,弥补劣势,推荐信更是如此。那么,你是否已经知道如何写一篇有力度的推荐信了呢?
    以上是全球教育网为大家讲解的推荐信如何为你加分相关知识,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留学规划。
文章:“出国留学怎样让推荐信为自己加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