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专科毕业后留学读本科

发布时间:2011-5-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刘同学是个活波开朗的女孩,2009年7月毕业于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平均分77%,由于不满足于专科学历和所读的专业,于2009年11月份刘同学成功获取了加拿大以“高质量的教学,合理的低学费”著称的加拿大某一大学的录取通知,并于2010年3月成功获签,而且是有效期长达4年半的加拿大签证!
  通过将近一年的加拿大留学经历,刘同学现在有了哪些变化呢?下面让我们一同分享下刘同学对自己的加拿大留学生活都有哪些感触吧。“不知不觉,来加拿大已经快一年了。萨屯虽小却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这里天好蓝、树好绿,没有大城市的嘈杂和喧嚣,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安静,是一个非常适合学习的好地方。我知道出国学习的机会很难得,但是出国的生活却是我不曾想到的。
  以前觉得在国外上学会比较轻松,没有国内那么大压力,但是事实是我们要付出更多倍的努力。我常常在这里的图书馆里看到学生熬夜学习的身影,不管是留学生还是本地学生大家都在努力。这里校园环境好,学习的条件也好,图书馆里整天灯火通明,学习资料和设备都很齐全,可以让我没有干扰的安心学习。语言的障碍迫使我要不停的学习,多看多听多跟人交流。在我这半年多因为英语不过关在语言中心的学习中,我渐渐了解了外国人的思维和他们的教育方式,真正的懂得了学好语言的方法,那就是俩字——勤奋,只有多接触语言的环境,多听,大胆的说,就一定能有提高的。在国外这样一个语境中,到处都要讲英语,一些生活用语、基本的交流不用刻意去死记硬背自然而然就掌握了。但是这些远远不够,因为我们以后要进入大学,要进入社会,还要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学的东西是没有尽头的。我时刻告诉自己,再苦再累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自己当时的梦想,要对得起父母辛苦换来的我出国留学的机会。
  在生活上,留学不是大家所想的那么轻松的,刚来的时候做什么都自己一个人,对于我们这样从小没有离开过家的人来讲真的很难,洗衣做饭都是自己的,吃了苦受了委屈也只能往肚里咽,因为怕父母担心只能是报喜不报忧的。还好这里的人都很友善,见面的一个微笑,一句轻声的问候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渐渐的朋友多了,会觉得在这里朋友格外的亲。当然了,生活有苦也有甜,当努力之后换来好成绩的时候,当大家对你刮目相看的时候,当朋友们一起聚会谈心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独立了。虽然交杂着许多辛酸,但是毕竟经历了就会使人成长,想一想,这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我也无数次问过自己,出国的选择到底是对还是错,但是既然选择了我就要好好的走下去,坚持做出成绩来,不让自己后悔也不让所有爱我的人失望。”
文章:“加拿大留学:专科毕业后留学读本科”正文完
《加拿大留学:专科毕业后留学读本科》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