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坚守希望的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1-6-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就像有很多人问外地大学生,为什么不回家乡找个工作,小赵们常常被人劝着回国。但或许是出国时承载了太多的东西,不能“衣锦还乡”,如何面对含辛茹苦的父母呢?于是,他们只能坚守在笼子般的小屋里,从低做起,等待着幸运女神的惊鸿一瞥。
    2008年大学毕业的王家兄弟来自台湾。两兄弟长得人高马大,老二比较文静,老大则“口水多过茶”,学的都是金融学。毕业后,两人马上在华尔街找到了高薪的工作。谁知道,2008年9月,金融风暴袭来,才工作几个月就失业了。
    又不缺胳膊少腿,总不能老是在家“蜗居”吧?在“啃老”一年后,在母亲的全力支持下,2009年夏天,两兄弟办了一家夏令营,专收华裔新移民子弟。
    从华尔街的明日之星,转到法拉盛华埠民居开“小作坊”,其中经历难以一一尽数。大王告诉记者,这样的夏令营在华人集中的法拉盛,一个夏天能冒出好些家,竞争十分激烈。“我们夏令营的学费是全法拉盛最便宜的,每个学生2个月才收300美元。”
    2009年底,小赵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在纽约某经济研究所,参与中国经济数据的统计研究。
    就像曾鼓励了这一代80后留学生出国求学的那句广告语说的:“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
    问题是,学费少并不能保证客源广进。他们没有丝毫办学经验,有的课程,报名的人才小猫两只三只,但一样要付老师教课费,挣的钱还不够付工资,“纯粹亏本赚吆喝。”
    但无论如何算是有事做了,大王看上去挺有信心:“我们第一年先打知名度,挺下去就好了。”
    是的,挺下去,总会有希望。因为他们的高智商、高学历背景,更因为他们愿意不懈努力,也已经学会了在艰难中守住希望。

文章:“海外坚守希望的留学生”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海外坚守希望的留学生》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