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外国男人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1-7-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口述:嫁给外国男人的那些事

    澳大利亚丈夫:超前消费崇尚享受

    口述者:吴冬,32岁,已婚4年

    我原是中国重点大学的英语教师,嫁到澳大利亚后便在一所高校当中文教师。中国夫妇之间一定要“心贴心”,澳国人不懂心贴心的过程,他们也理解不了那么深沉的爱。我承认和这位洋丈夫结婚就是为了绿卡,但我不想骗了绿卡就走,我愿意真诚地和他过一辈子。

    由于生活环境不同,我和洋丈夫在文化生活等方面存在着很多的差异:特别是消费和消遣。

    我白天工作很累,下班一进屋就想躺下,他累了一天下班后还要去打球、跑步。周日我很想在家安安静静休息,洋丈夫却一定要开车到很远的地方体会大自然。我喜欢节省花钱,每个月存一点钱,他则喜欢用信用卡,超前消费。我们的房子、汽车、家电全是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的,他每个月都要把钱花光。为此我经常和他有些磕磕碰碰。

    暑假中,一次他想和我到海边去旅游。而我却想节省点钱,坚决不同意去。他固执地说:你太辛苦了,你必须轻松一下。我说我们没那么多钱啊!他却说我们不是存了l000澳元吗?怎么能说没钱呢?我告诉他我们成了家,存点钱要准备应付突然的事件。他笑话我,想那么多干什么?他硬拉着我去旅游了。3天把l000澳元全部花光了。他说,中国人光知道存钱,好像人活着就是为了存钱!如果有钱不去享用,光存钱那不成了金钱的奴隶?!你只有花钱才能拼命地挣钱。

    我总觉得澳国人太崇尚享受,我们又太主张节俭。要维持婚姻,又改变不了我的澳国丈夫,往往是压抑和委屈自己。这也是中国女人对涉外婚姻的一种付出吧。

    点评:澳大利亚丈夫超前消费、崇尚享受,他们的价值观和消费观与我国有很大的区别。要想嫁澳大利亚丈夫就要有心理准备,否则就会感到压抑和委屈自己。

 

    口述:嫁给外国男人的那些事

    扎伊尔丈夫的多妻文化:“宽容”和“友好”

    口述者:覃宇玲,27岁,已婚5年

    我嫁到扎伊尔已快5年了。扎伊尔是个经济与文化比较落后的国家,许多人对扎伊尔的了解近乎空白。我在扎伊尔有一个很满意的职业,在一所有名的医院里当一名妇科医生。洋丈夫和我在一个单位,他是个药剂师。像我们拥有这样职业的家庭在扎伊尔已属上流公民。但我仍然不觉得快乐和幸福,我不喜欢扎伊尔的民族风情。

    5年前我在南京医科大学就读期间与扎伊尔留学生相恋相爱。

    我俩完成学业后结为夫妇,当我们有了爱情的结晶时,我便怀着一个美丽的梦来到扎伊尔定居。

    然而,我怎能想到,当我从结婚登记处领到那张印着烫金喜字的证书时(丈夫隐瞒了已婚事实),我只是他的第三房太太。

    我无法忍受被骗的滋味,就逼他和大太太、二太太离婚。他说这是他们的民族文化,一夫多妻制受法律保护,他不会和她们离婚的。我大吼道:“中国人受不了一夫多妻的生活,中国人崇尚一夫一妻制,这也是中国的民族文化,你更应该尊重我国的文化。”他却丝毫未动怒,温和地对我说:“我知道你受骗是很痛苦的,但我会用行动证明给你看,我们的家庭是非常友好的,你会幸福的!”我无言以对,木已成舟,无法改变。

[1] [2] 下一页

文章:“嫁给外国男人的那些事”正文完
《嫁给外国男人的那些事》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