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不离婚的国家 百年的约定

发布时间:2011-8-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爱尔兰、禁止离婚的国家——只有死亡让我们分开。
   也许你没想到,在今天的世界上,竟然还有国家禁止离婚。爱尔兰的法律规定,男女结婚后即不许离婚。男女结婚时需在教堂里互相承诺:“只有死亡让我们分开”,因此无论何种原因离婚(即使配偶去世也不例外),都视为违背誓言而不被允许。
  除了爱尔兰,菲律宾、马耳他、巴拉圭、安道尔和圣马力诺5个国家的法律也不准离婚。
  与其他禁止离婚的国家不同,爱尔兰人以高度的智慧,创造了一种兼顾传统和自由的婚姻制度。男女双方在结婚时,可以协商婚姻关系的期限,从1年到100年不等。期限届满后, 若有继续生活的意愿,可以办理延期登记手续,否则婚姻关系自动解除。办理结婚登记的费用,也因婚期的长短而不同, 如果婚期为1年,需要2000英镑,如果婚期为100年,则仅仅只需要0.5英镑。
  在爱尔兰,还有一件耐人寻味的事情,婚期不同,结婚证书也是不一样的。
  婚期为1年的新人, 得到的是厚如百科全书般的两大本结婚证书,里面逐条逐项列举了男女双方的各项权利和义务,可谓一部完善的家庭相处条例;而婚期为100年的新人,得到的结婚证书只是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市首席法官的祝福
  ——尊敬的先生、太太: 我不知道我的左手对右手,右腿对左腿,左眼对右眼,右脑对左脑究竟应该承担起怎样的责任和义务?其实他们本来就是一个整体,只因为彼此的存在而存在,因为彼此的快乐而快乐。
  这就是爱尔兰、那个一百年的约定。
文章:“爱尔兰不离婚的国家 百年的约定”正文完
《爱尔兰不离婚的国家 百年的约定》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