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对中国“夏威夷”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1-12-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泰勒来自美国夏威夷,他特别喜欢海南的生活节奏,不紧不慢。他也听过海南被称为“东方夏威夷”的说法。作为土生土长的夏威夷人,对于中国的“夏威夷”与美国夏威夷的区别,泰勒是最有感触的。“我认为两个地方最大的区别就是垃圾数量”,泰勒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海南的垃圾问题。为此,他建议加大乱丢垃圾的处罚力度,并且培养当地人对土地的热爱,最重要的是要遵守规章制度。-

  随手丢烟蒂现象严重

  泰勒是海南大学的一名留学生,来海南后,他便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我喜欢这儿的生活节奏,很舒适。”泰勒特别提到了海南当地人睡午觉的生活习惯,在老家夏威夷,当地人没有这种习惯。“我觉得睡午觉后,人会精神很多,这种习惯很好。”泰勒认为,午觉习惯也体现了不同地方的差异,也是不同地方文明生活习惯的体现,而这种文明建立在当地独有的文化之上。

  对于海南成为东方夏威夷的说法,泰勒表示两个地方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气候和热带风景。但是最大的不同就是垃圾数量。“我发现这里的垃圾特别多,而且随手丢垃圾的现象很严重,尤其是丢烟蒂的现象。”

  “很多人抽完烟就把烟蒂丢地上,根本不去看附近有没有垃圾桶。”就在采访中,泰勒马上就指着路边人行道上的垃圾对记者说,“看,这就是最好的见证,而且路人似乎都已习惯这种现象了。”泰勒说在美国夏威夷,这种随手丢烟蒂或其他垃圾的现象根本不存在,即便存在,路人也会纠正的。

  建议加大乱丢垃圾处罚力度

  对于乱丢垃圾的现象,泰勒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加大处罚力度。他还特别提到关于酒驾列入刑法的规定,“这种办法就很好,因为这个新规定,没人敢喝酒开车了。”泰勒说,虽然随手丢垃圾的行为不足以列入刑法,但是可以效仿这种加大处罚力度的做法。

  “在夏威夷,一旦被发现随地丢垃圾,就会受到很严重的处罚,最高可达500美元”,可能也是因为罚款重的原因,夏威夷没人随地丢垃圾。

  泰勒还建议培养当地人热爱自己的土地。很多人都习惯了有清洁工扫垃圾,完全不知道自己给生活的土地加重了多大的负担。“政府可以尝试让所有环卫工休息两天,然后再让市民们自己看看这块土地被垃圾覆盖的样子。”泰勒说他坚信看到满地的垃圾,当地人肯定会有心疼的感觉。

  “我还建议人们可以遵守规章制度,一旦有禁烟标志,就一定要按标志的要求办事。”之所以会有这个建议,是因为泰勒经常看到有人对酒店、电梯里的禁烟标志熟视无睹。

  泰勒相信,海南如果能够妥善处理好垃圾问题,文明程度必然会得到很大提高。届时,海南会比美国的夏威夷更吸引游客。

文章:“美国留学生对中国“夏威夷”的建议”正文完
《美国留学生对中国“夏威夷”的建议》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