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女人“疯狂”过三八

发布时间:2012-3-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意大利的第一个三八节,始于1922年,由意大利妇女联盟举办,每年这天联盟会组织各种游行示威等活动,倡导所有的妇女联合起来反对压迫,争取民主和自由。如今妇女彻底解放,得到尊重,有了自主权,甚至是已经和男人平起平坐,不再需要为反对压迫进行抗议,所以今天的三八妇女节,成为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女人的节日,在这天意大利的女人会舍弃家庭,呼朋唤友在外聚餐娱乐,放松心情。

    美国纽约1908年的冬天,纺织行业工人罢工,要求提高工作待遇和环境,罢工持续了数日,3月8日雇主关闭工厂大门放火烧毁厂房,致使129名移民女工丧身火海,其中还有部分意大利妇女。为了纪念这个惨痛的日子,1910年,在丹麦举行的第二次国际社会主义者妇女代表大会通过,为加强世界劳动妇女的团结和支持妇女争取自由平等的斗争,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联合国从1975年开始庆祝国际妇女节,从此"三八"节就成为全世界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争取妇女儿童的权利、争取妇女解放而斗争的伟大节日。

    每年三八前夕,意大利的大街小巷上都会飘逸着黄色的含羞草,而每个女人在这天都会收到一束美丽的含羞草,甚至浪漫的意大利男人,在早上会把含着露珠的含羞草含情脉脉的送给自己的老婆,以示对她们的尊重。这黄色的含羞草就是意大利的“女人花”,1946年战争结束后,意大利妇女联盟召开会议,提议应有一种花作为妇女节的象征,最后在征求多方面建议后选择了含羞草。因为含羞草在节日期间一团团一簇簇的绽放盛开,随风摇曳,有蓬勃发展之意,同时黄色代表活力,实力和喜悦,以此纪念为争取解放而献身的妇女,提醒妇女一定要为建立一个平等公正的世界而努力。

    初来意大利的头几年,我还不是很清楚意大利女人过三八的习俗,节日那天下午看到办公室的男同事都提前早退了,我还不知所以然的问老板,今晚是不是要安排和客户吃饭,老板耸着肩膀说,今天没有男人会在外面吃饭,我不解,老板接着说:今天是你们女人的节日,整个世界都是你们女人的,就连饭店也被你们女人占领了。我大惊,不会这么夸张吧,老板说,确实如此,你猜男同事为什么都走了?说句老实话,起初我以为他们是回家准备给老婆过节,接老婆去吃饭了,老板的解释让我恍然大悟,他说:男人们回去洗衣做饭带孩子了,这样才能让老婆没有后顾之忧的痛痛快快玩一晚。看来在意大利,三八节确确实实成为女人解放的节日,女人在这一天可以放心大胆的去“私奔”。

    正如老板所说,三八节这天饭店的每张餐桌的花瓶里都会插上含羞草,并且还会特意准备三八节套餐,最主要的是全是女人看不到男人,女人们从年轻的大学生到年老的妇人,都会打扮时尚三五成群的约在一起吃饭,聊天,嘻嘻哈哈一个晚上,有的饭后还会一起去跳舞,着实一番女人的天下。在这天各个饭店还不忘准备三八节经典甜点“含羞草蛋糕”,这是海绵蛋糕,然后用奶油蛋羹做出含羞草的形状覆盖在蛋糕上。

[1] [2] 下一页

文章:“意大利女人“疯狂”过三八”正文完
《意大利女人“疯狂”过三八》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