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留学生父亲眼中的美国私立学校

发布时间:2012-3-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位小留学生父亲眼里的美国私立学校

  儿子去美国读高中4个月后,回国过圣诞节假期。一天晚上,儿子和国内的初中同学聚会回来告诉我,有位同学几乎每天都是夜里零点30分才能睡觉,妈妈很心疼,跑去找班主任诉苦,反遭老师训斥:“什么?你儿子十二点半就睡了?很多同学都是凌晨两三点才睡呢!”

  听了同学的遭遇,儿子对我感叹:“我觉得自己好幸福啊。”

  儿子在美国的学校,每天下午3时30分放学,之后是1个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每天的作业时间是30~45分钟。为了保证他们的睡眠时间,每天晚上10时,老师会将笔记本电脑没收统一保管。

  假期也是货真价实的。学校的家长手册甚至建议:“除某些辅导跳级课程的老师要求以外,学校不要求学生在假期阅读学校指定列表上的书籍。我们强烈鼓励家长让学生自己选择假期阅读物,从而提升他们对不同文学流派和风格的兴趣。”

  曾经,儿子对初中同学现在的处境也并不陌生。上初中时,尽管已经决定要去国外读高中,但他几乎每天都是晚上11时以后才睡觉:“别人都在用功,自己就不敢放松。”

  儿子去美国的最初一段时间,他妈妈每天几乎都有十五六个小时呆在网上,就怕错过了与儿子沟通的时间。我心里也有些发怵。在我看来美国是一个高度自由的国度,老师不管学生,大人不管孩子,儿子虽然从小比较自律,但他毕竟是个15岁的孩子,一个人在异国他乡能行吗?但随着时间一天天流逝,尤其是今年春节赴美探亲后,我们的心终于从嗓子眼儿慢慢回到原处,因为我们发现儿子不在身边,离我们似乎却更近了。

  给老师送礼不容易

  儿子就读的是位于盐湖城的一所私立中学。我对私立学校一直不太看好,觉得国内的私立学校大多只是为了赚钱,学生多是家里有钱却缺少管教的公子哥儿,而学校生怕得罪“上帝”,往往对学生的不良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从儿子决定要去美国读高中开始,我一直希望托朋友想办法,能让他去美国读公立高中,直到确定不能上公立中学后,才退而求其次选择了私立中学。

  但美国之行让我改变了对私立学校的偏见。

  儿子初到美国很不适应,尤其是学校地处高原地区,他有些高原反应。我们计划给他转学,朋友推荐了西雅图的一所私立中学。春节的美国之行也包括去西雅图实地考察这所学校。我们准备了一些礼物。考虑到美国人的习惯,准备的礼物都不贵重。

  在西雅图的学校,国际关系联络员Jack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我们出于感激,决定送他一个苹果的Ipod,不过200美元左右。他当即表示太贵重了,不能收。见我们很有诚意,他表示可以捐献给他们的学校图书馆。

  但是第二天,我们却收到了学校退回来的礼物,还有国际部主任Williams的一封信函。信上说:出于尊重你们家人的想法,我指示Jack收下你们的礼物,并捐赠给学校图书馆。但是我错了,我们学校的政策是任何机构或教员都不得接受来自申请人家庭的礼物。制定这个政策是为了避免一个申请人不够格而被接受。你的儿子被接受也仅仅是凭借他自己的能力。我们希望尽量减少迹象让他感觉自己被接受是一个礼物帮助了他。

[1] [2] [3] 下一页

文章:“小留学生父亲眼中的美国私立学校”正文完
《小留学生父亲眼中的美国私立学校》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