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都堪培拉

发布时间:2012-8-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作为一座历史不足百年的新城,堪培拉从兴建时就被精心设计了。她不像世界上其他首都那样繁华,是一座坐落在乡间的城市。堪培拉位于莫朗格洛河的石灰石平原上,在墨尔本和悉尼之间,与两个城市的距离正好相差无几。

  早在1911年,航空业和现代化通讯尚未发展成熟,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漂在大洋上的澳洲比较孤立。所以堪培拉的设计师国际竞标的结果。投标者无法实地考察,只能把设计的轮廓图寄往澳洲。

  最后美国芝加哥的建筑设计师夺标。建筑师根据方案,并结合最受欢迎的前三个设计方案作了一些小的修改建筑了这座城市,命名为堪培拉。首都山作为首府的中心,宽广的大道向四方延伸出去,每条大道都以一个首都命名,指向城市中心。政府机构大楼建在湖泊的南侧,地中线的东边,随级而筑,形成一个“议会三角”,中心为首都山。

  建筑师有园林设计的背景,他能想像到用堪培拉周围的山脉和丘陵作为这座城市的构架,这也是他设计中的一个重要部份。然而,由于各种阻碍和缺乏资金,议会大厦的建筑被推迟了,取而代之的是首都山山脚下的一座临时议会大楼。这座大楼于1927年5月9日揭幕,一直沿用到1988年5月9日新的议会大厦落成揭幕那天为止。

  战争和大萧条严重的阻碍了首都的建设,堪培拉也因此发展缓慢,只有很少的几座办公楼,交通和通讯网络也很简单,战事工作也受到阻碍,因为要在三个城市指挥:堪培拉、悉尼和墨尔本。 然而,堪培拉终于从蓓蕾绽开成美丽的花朵。1964年,莫朗格洛河的河水被引进以建筑设计师格里芬命名的“格里芬湖”。水上运动成为很多迁居到堪培拉的公务员的周末娱乐。

文章:“澳洲首都堪培拉”正文完
《澳洲首都堪培拉》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