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尽快融入当地圈子

发布时间:2012-8-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已经留学新加坡4年的吴宇欣同学,讲述了他初到异国,如何调整心态适应留学生活的故事。

    初到异国 差点后悔选择留学

    2008年7月,吴宇欣从巴蜀中学初中毕业后,考取了新加坡一所学校的全额奖学金,开始了自己的留学生活。

    吴宇欣说,新加坡是一个文化观念略显保守的国家,同学间的交流方式与国内有不少差异。同去的一批留学生中,有同学因为难以适应当地学习生活,被取消奖学金遣送回国。吴宇欣说,最初的兴奋劲过后,他开始觉得很苦恼,各种不如意、失落感逐渐增加,“甚至有些后悔出国留学。”

    在新加坡老师的帮助下,吴宇欣才逐步度过了艰难的心理适应期。“如果只是为了给自己的学习履历添加一个留学符号,盲目选择一个国家出国,还不如不去。”

    建议:出国之前要充分了解留学的国家的文化习俗,并确定自己喜欢这样的人文环境。否则,文化和生活习惯的冲突与困惑,会影响留学生涯的幸福指数和成就感。

    本地生不待见留学生玩小圈子

    在新加坡留学期间,吴宇欣主动与当地学生交朋友。他们时常在一起谈天说笑、结伴出游,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而这些真诚的交流和信任,给他的留学生活增添了许多亮彩和温暖。吴宇欣说,通过交流后他发现,当地学生不喜欢那种整天只顾学习的留学生,也不喜欢难以沟通、习惯扎堆“小圈子”的留学生。

    建议:只和国内留学生扎堆,容易把自己和当地学生对立起来,既不利于扩展人脉,也不能让自己拥有归属感。

    坦然接受 各种误解与偏见

    吴宇欣承认,四年留学生涯中,他亲耳听见个别当地学生公然指责留学生是来“抢奖学金、争工作的”,甚至还有个别老师因此经常训斥中国留学生。

    “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觉得首先应该坦然面对。”吴宇欣说,新加坡是一个以华人为主、具有同源文化背景的国家,尚且会遇到个别人对中国留学生持有偏见,如果在西方国家可能会更多。所以,留学生们遇到这样的情况,尽量做好自己,不要因为这些事情影响自己的心情和留学生活。

    建议:不管你来自哪个国家,不管到哪个国家留学,总会遇到别人的偏见和误解。争执和对立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不如面对困难,做好自己,用行动来证明一切。

文章:“新加坡留学尽快融入当地圈子”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新加坡留学尽快融入当地圈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