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眼中的美国人

发布时间:2013-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人眼中美国人富有,开房,地广人稀,社会治安极度混乱。那么美国人真的是这样吗?他们没有安宁的生活吗?他们很开放?有没有对此有所误解呢?下面我们了解一下吧!

    美国人富甲一方,生活奢华。当然,与一般中国人相比,美国人较富裕,但一般美国人的生活并不奢华,起码不像许多中国人那样大吃大喝,且常常丢下大量剩菜后扬长而去。他承认,虽然他出身于中产阶级家庭,但他从不认为自己是富人,而且他的日常生活也与奢华完全无缘。

    美国人在“性”方面十分开放、活跃,意即很“花”。而实际上,最新一次的全国规模的“性调查”显示,高占一半的美国人安守本分,是一夫一妻制的忠实维护者。而在已婚夫妇中,目前拥有婚外性伴侣的仅占2成。美国人的性事频度也远比人们现象的要低得多。统计显示,约占3成的美国成年人每周的性事实际上还不到1次;占6成的成年人每周约2次,而且也从不在配偶以外的异性身上寻求性刺激。至于为什么大多数中国人都有着“美国人对性极度开放”的印象,艾米特教授说,这可能是好莱坞大片带来的片面影响。

    许多中国人认为美国非常富有——诚然,从国民生产总值和人均收入来看,美国人确实比中国人富有得多。但实际上,幅员广大的美国与中国一样,地区差别也很大,如,首都华盛顿特区东南角的居民,就谈不上富有;此外,居住在芝加哥南部、洛杉矶南部、纽约市布朗克斯等地的美国人,按照任何美国的标准来衡量,都谈不上富有。他还对许多中国人不相信美国竟然仍“拥有”上百万的乞丐感到不可理解,而一些中国人过度地相信美国在世界上所能起的作用更是令他感到滑稽可笑。

   美国社会治安极度混乱。美国真的到处是暴力、谋杀、贩毒,社会治安极度混乱吗?而实际上,美国犯罪现象虽然不少,但并非如国人想象的那么恐怖,再说犯罪现象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可避免的啊。事实上,中国人所梦想的“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在美国一些地区早已成了现实。总的来说,美国人的生活还是很安全的,可以说比中国不少城市都要安全得多。 

文章:“中国人眼中的美国人”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