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钱大学生的奢侈服务

发布时间:2013-3-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美国,日趋上涨的大学花费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大量学生即使在毕业四五年后还身背学债。而另一方面,一种迎合富人家庭大学生的服务新模式已经出现。

    华尔街日报最近就报道了一家新成立的公司“波士顿大学顾问集团(Boston Collegiate ConsultingGroup)”,该公司的目标客户就是那些来自富裕家庭的大学生,当然也包括国际学生,为其提供全天候24小时任何可能的服务:不论是租赁装饰公寓,还是排队买篮球赛的门票,安排假期,组织策划奢华派对,甚至还有安保服务,每个月收取300美元或者是每年3600美元的费用。

    几个波士顿地区的学生接受采访时说,他们雇用“波士顿大学顾问集团”来帮他们完成任务,比如说买300瓶MerleNorman的香水并运到沙特阿拉伯,等待水管工,支付超速罚单等等。

    “波士顿大学顾问集团”的创始人AJRich告诉赫芬顿邮报说,这种类型的管家式服务已经早就出现了。他认为他的公司所做的是“赋予学生更多的权利”而不是把他们当婴儿一样纵容,他还说公司的服务事实上很划算:“我们的同行收费可是我们的三倍”。

    针对富人家的孩子,已经有一整套完善的产业链为他们服务,从高中的升学咨询指导到上文提到的大学管家式服务,而且获利不菲,例如帮助学生申请大学的升学指导服务的收费约为28995美元。而这类新型的管家式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到了学生,据报道“波士顿大学顾问集团”曾经帮助一个学生在校外的宿舍里安装智能座便器(Rich说这种座便器更关乎“文化”,而不是为了奢侈享受)。

    如果一个学生觉得她需要帮助来进入理想的女生联谊会(美国大学里精英富人子弟的学生组织),她就可以用一小时300美元的价格雇佣一个专业的形象顾问。一家名为Rushbiddies的公司就会在每年姐妹会申请高峰时帮助年轻女生进行精心准备。

    在某些大学,不愿意住旧宿舍的学生可以选择居住在一个度假村风格的住宅区,那里有毛绒地毯、烧烤架和高科技游戏厅。

    随着大学本身用于娱乐和健身中心的支出增长,这种服务也应运而生。

    Andy Moore在“BroBible”网站上有一点愤怒地争论道,大学不应该有一个管家,这应该是所有人都在相同赛场上的时光。

    Moore写到:“让大学、大一那年变得格外美好和重要的,是你学会如何照顾自己的无数小方法,例如洗衣服、用铁锅做烤芝士、平衡做功课和举行生日派对。

    事实上,为富裕大学生提供的奢侈服务日益增长,与此同时,越来越少的资源提供给不那么富裕的学生来帮助他们支撑大学费用。而创纪录水平的学生债务和高比率的拖欠是前所未有的,这一切看上去并不理想。

文章:“美国有钱大学生的奢侈服务”正文完
《美国有钱大学生的奢侈服务》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