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马拉松大赛 中国留学生积极担当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3-2-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市民马拉松大赛在东京举行,约有3万6千名选手参与此次大赛。为保证此次大赛成功举行,有近万名志愿者从各方面提供支持。其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也担当着向导等工作。

    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2月24日,东京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东京迎来了国内最大的市民马拉松大赛“东京马拉松大赛”。有近3万6千名选手参与大赛。

    东京马拉松财团称,此次大赛有3万6228人参加。近30万4500人申请参加此次马拉松大赛,抽签率为10.3:1,创过去最高记录。

    此次马拉松大赛,沿途有近170万人声援。为保证马拉松大赛成功进行,共有约1万名志愿者从幕后提供支持。其中,不乏中国留学生的身影。一名来自中国上海的留学生施恩,想体验日本文化,也参与到志愿者当中。施恩从起点和终点地区担任向导工作,他笑着说:“这是平时接触不到的,像节日一样。虽然天气很寒冷,但能感受到人们的热忱。”

文章:“日本马拉松大赛 中国留学生积极担当志愿者”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