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利好政策吸引出国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8-1-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的加深和加快,面临着国际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现状,日本政府正在积极吸引外国高级人才留日,为达成这一目标,与之相配套的各种留学生就业利好政策纷纷出炉。

1、留学生就业利好政策纷纷出炉

日前日本把留学生毕业找工作的短期滞待期从90天改成了180天,更是方便了留学生留日工作。留学专家建议,在日本求职的留学生可以选择中日合作项目较多的企业,这些企业需要具备良好中文、日文沟通能力的员工协助完成项目工作,比起操着一口流利中文,却不懂中国文化的日本人,企业更希望能招聘到中国的留日学生。

因此,在留学专业上,选择未来就业需求量大的专业,能增加进入亚洲企业的几率。留日学生可选择建筑工程、平面设计、酒店旅游管理、市场营销、传媒新闻、IT等专业,毕业后可迅速投身因2020年日本奥运会而产生的场馆建筑、展会统筹、媒体公关等行业缺口中。

2、日本工作机会多

近年来,在中国留学生赴海外求学的热点国家中,日本也是受关注的留学国家之一。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日本最大的海外生源国之一,现有超过10万名中国学生在日本求学,占其所有外国学生总数的70%。为了吸引住这个最具潜力的留学生输出国,日本近几年也不断出台对中国留学生有利的政策。如果留学生学成后希望留在日本就业,现在这样的机会也很大,因为日本年轻劳动力的严重不足,非常需要像中国留学生这样的生力军进入,所以相对就业比较容易。当然80%的留学生还是会选择回国就业,因为拥有了日语的优势,相对比较容易进入中日合资企业或日资企业工作,多数学生回国后会从事和日语相关的行业。

3、更多的日企把橄榄枝抛向留学生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将目光转向了中国市场,更多的日本企业也把橄榄枝抛向留学生。其中日本企业借地理位置之优势,在这些外国企业的行动中争取到了先下手为强。即使是在中日关系并不是特别平稳的大背景之下,根据日本就业机构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企业希望雇佣的外国留学生中,中国留学生仍然牢牢占据着首位。  

文章:“日本推利好政策吸引出国留学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