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欧洲多国出台留学利好政策

发布时间:2018-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西班牙

1.公立大学免学费

公立大学本科期间享受与西班牙本国学生同等的免学费接受教育的权利。西班牙70%为公立大学。公立大学本科4年期间,对留学生不收学费,这使留学费用大幅度下降,也实现了普通工薪家庭学生的留学梦。

2.合法打工

西班牙政府允许留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打工,工作满五年就可申请永久性居住权。

德国

1.免学费政策

德国的公立大学中,除了萨克森州,其他全部免学费。有的学校需在每个学期开始时交纳少量的注册费,注册费的金额为100-250欧元(很多大学的注册费都包含了学生车票,即免费乘坐大学所在地区的交通工具),有的学校甚至连注册费也无须缴纳。

2.打工政策

只要学生在德国大学注册,签证上会注明打工就是合法的,有120个全天或者240个半天的法定打工时间,留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一年半的实习签证。外国学生在德国工作满2年,即具备申请永久居留的资格。

法国

1.免学费政策

法国学费比很多发达国家都要低,中国留学生和法国本国学生享受同样的学费待遇,法国政府每年平均为每个大学生投入10800欧元。国际学生进入公立大学注册专业学习,可享受法国的免学费教育,只需交注册费。

2.政府补贴

法国政府向学生发放的补贴涵盖了很多方面,如社会保险、住房、交通等。国际留学生可享受法国政府的住房补助;25岁以下的学生,可享受法国政府的交通补助;在大学城里就餐可享受法国政府的补助。

3.打工政策

为减轻学生的经济压力,法国允许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或者假期打工。法国硕士生毕业后,可以在法国申请长达一年的“求职签证”。

意大利

1.公立大学免学费

到目前为止,意大利大学仍保留原有传统,不将教育作为营利的产业看待,公立大学不仅免学费,而且基本每所学校都设有助学金和奖学金,学生可依据大学相关规定进行申请。留学生一年的总费用大概是5-6万人民币,是工薪阶层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2.政府补贴

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大学给予每人每年价值1000-2000欧元不等的政府补贴,学校还会适当减免注册费。

3.合法打工

留学生可以每周合法打工20小时,按意大利劳工工资标准8欧元/小时,能减轻生活花销负担。

爱尔兰

1.留学鼓励措施

签证有效期放长:学生享有长达12个月的停留签证。其次,2015年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推出了“爱尔兰爱心奖学金”项目。

2.奖学金利好

奖学金项目自20159月启动以来,由17所爱尔兰高校、2所爱尔兰公司提供200多个奖学金项目,共计70万欧元,涵盖上百个不同学科和领域。

文章:“2018欧洲多国出台留学利好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