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丰富的留学生活

发布时间:2013-5-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初到美国,刘楠就跟刚来的很多中国留学生一样,都要一个人生活,衣食住行都要自己安排自己打理。

    “选择来美国读书非常巧合,我的高中成绩还不错,也应该能考入比较好的国内大学,不过我更喜欢追求挑战。”正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本科三年级的刘楠很是自信,“高中时同学都爱拿‘哈佛女孩刘亦婷’的故事激励自己,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了解到出国留学,从此就踏上了‘不归路’。”

    “每天都准备高考的感觉”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专业是到学生大二、大三时才决定。所以前一两年,刘楠上各种不同的课来了解自己的专业方向,也上一些很有意思的课来充实自己。“伯克利有一系列的课程叫Decal,是由学生自主设计命题来教另外的学生,主题都非常有意思。譬如之前在网上热炒的‘三国杀’课、哈利波特电影研究课,还有教你在学校的钟楼敲钟等。”刘楠说,“大一时我上了‘广东话’和‘领导力’课程,通过这两门课,倒是在繁忙的课业中找到了乐趣,平时则有种‘每天都准备高考的感觉’。”

    在创业活动中丰富自己

    伯克利的校园生活多姿多彩,学校大概有3000多个社团,每天有各种主题活动。刘楠大一时加入了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刘楠高兴地告诉笔者,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的老师都非常关心他们的发展,也经常邀请他们到领事馆去参加活动。

    喜爱中餐的“吃货”

    美国的生活如何?刘楠告诉笔者,当然没有国内的好,因为一个人生活,衣食住行都要自己安排,但因为个性独立,没有遇到太大问题。因为之前经常看美剧,差不多1个月,刘楠就适应了环境。

    虽然伯克利的餐饮业非常有特色,但刘楠最喜欢的还是中餐。“伯克利这个城市推崇本地餐饮业,市中心街头很少能发现各种餐饮连锁店,这跟国内大城市基本都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样子不同。我自诩自己为一个‘吃货’,但最喜欢吃的还是中餐。加州的华人特别多,中餐味道也很地道。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是‘吃货’,大家没事时会开1个多小时车去旁边的城市吃火锅、烧烤,每次吃到时都感觉特别幸福。”刘楠开心地说。

文章:“美国留学生丰富的留学生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美国留学生丰富的留学生活》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