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拿处方买鞋

发布时间:2013-4-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西兰有好几家鞋店,专门卖“健康鞋”,其最大的特点就是,顾客可以拿着一份医生开具的“买鞋处方”到鞋店来,售货员会根据处方上的建议,为顾客挑选合适、健康的鞋子。其中一家专卖女鞋的鞋店老板介绍,鞋对于人们的健康非常重要,穿得不对,很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尤其是那些脚部有病的人。如何选鞋更是一门学问,需要接受医生的专业指导。

    我有一位朋友患了糖尿病,于是她在买鞋前去了医院。医生对她的脚进行了一番全面的检查,包括是否受伤、是否有关节炎、脚趾外翻;外形是瘦长还是扁平;有没有八字脚、脚气等疾病。医生还测量了腿部、脚部以及脊椎等一些数据。完成检查后,医生问朋友,以往都穿什么样的鞋,感觉如何。然后他把检查结果都列在处方上,还写了一些买鞋建议,如选择有鞋带的鞋,以加强对脚部的支撑力;尽量选择布质鞋,鞋子要柔软,不宜太重。

    朋友拿着这张处方来到鞋店,店员参考上面的数据和建议,为朋友推荐了3款鞋,店员一面让她一一试穿,一面告诉她,这些鞋是根据处方选出来的,能针对哪些问题。最后,朋友从中选了一双。店员告诉她,穿鞋时应注重保持脚部卫生和暖和,同时建议朋友定期到医生那里检查.

文章:“新西兰留学拿处方买鞋”正文完
《新西兰留学拿处方买鞋》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