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活的体验感想

发布时间:2016-4-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全球教育网介绍,对于不同的美国留学生而言,都会有不同的美国留学生活故事,对于身在异国他乡的学子而言,美国留学生活充满了艰辛和挑战,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美国留学生活的故事。
  美国留学生活故事:低头看书 抬头走路
  来“雪城”锡拉丘兹已逾半年,由衷地说,没什么不适应的,一切都很顺利。有时候做完一天的工作,夜里躺在床上,想着,这就是美国。其实连自己也有点不太相信。
  在雪城的半年,感受着这个城市的四季表情。从刚来时候的到处郁郁葱葱,到如今一眼望去满眼白雪茫茫;看着白日渐渐变长,心里默念着,春天快来了。前些天,气温很高,积雪都化了,露出潜藏很久的绿草地,阳光明媚。突然有一天,早上拉开窗帘,一片银装素裹,一夜之间雪就覆盖了周围的一切,车、屋顶、树的枝桠。似乎在这个有四季的城市,能让你更深切地亲自体会人和自然的互动与融合,很巧妙,很精致。
  回头看看这几年走过的路,从中国东南角的厦门到北京,再到美国的雪城,离家越来越远,想法越来越多,目标越来越明朗,越来越能体会到生命的极限和张力,越来越珍惜家人和朋友。
  喜欢雪城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它很安静,很简单。就像生活在一个小镇上,每天上课,读书,吃饭,睡觉,很享受这样单纯的生活。最妙的是,有人付钱让你读书,做你最爱的事情。可能,这是我生命中一段最幸福享受的日子。
  但说实话,在美国读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能遇到的头一件大难事就是英语(论坛)。我的美国同学总是很惊讶于我能很早就开始读下周要读的书,我说,因为我读得比你们慢,所以我需要更多的时间。他们总是问我,菁,你为什么这么早就开始写下周的作业,我说因为我还要把写完的文章拿到写作中心去修改语法和词汇。所以,经常,一周下来的作业我就必须提前完成,预留时间去修改。去的次数多了,写作中心的人都认识我了,他们看到我这一个学期的进步。从一开始一页改得满满的,到现在寥寥的一些小修改,我也感觉到自己的进步。同学们很佩服我,觉得我特别不容易,说每次看到我都觉得特别有动力。
  我是班里年龄最小的,班里的同学很多都有在政府工作的经历,或者科研经历,无形中,自己觉得压力不小。有一天在系里的厨房遇到一位教授,他问我的学习感受,我说觉得有些课还是挺难的,要付出很多努力、花很多工夫。他说你应该很有自信,每年我们会收到将近1800份申请,但只录取7个。是的,锡拉丘兹大学麦斯威尔学院在美国政治学界、公共政策管理界有很好的口碑,和政府部门、国际组织有密切的联系。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连你身边的同学都是你的老师。自己努力学习,怀揣着信念,慢慢地进步。觉得理想离自己越来越近,很快就触手可及。有时候想到这里,会禁不住自个儿乐起来。
  今年将是丰富多彩的一年,不仅是课业负担重了很多,而且还报了滑雪班,买了溜冰鞋,体会一些以前没机会尝试的活动,这也属于挑战自我的一个方面,在这些活动中发现自己的潜能。这应该就是家里人常跟我说的“低头看书,抬头走路”的道理吧。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不细想还真不觉得自己24岁了。是啊,茫茫然就过了24个年头。离而立之年还有6年,我是不是准备好了,立身、立业、立家、立本,我能做到多少?正是几年来的学习让我感觉重任在肩。
  离家很远,心却很近
文章:“美国留学生活的体验感想”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