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大学的录取偏好

发布时间:2018-2-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申请需要技巧,但除了申请技巧外,美国大学录取时还是有偏好的,美国顶尖大学招生部门的录取在某些方面是相通的,但也各有侧重。其中的一些差异源自审核材料的运作层面,而更大的不同来自理念,但是各校的招生委员会必须遵循学校对学生的偏好。

在招生时,他们必须先确保维持或者加强大学的特质,即公众所了解到的关于大学的信息,知道公众对他们的评判是基于录取率、新生的SAT1成绩水平以及学校的入读/录取比率。为此,大学希望尽可能接收更多的申请,这样就可以降低本校的录取率。比如一些学校偏爱具有较高SAT成绩的学生,而一些学校则倾向于选择那些最有可能入读自己学校的学生。这类学校中的大多数会要求学生提交补充问题,来回答选择该校的原因。

  此外,一些学校属于冒险主义者,他们并不顾及公众和媒体的舆论,他们的录取决定是基于对学生的感觉,这类学校中的大多数不会要求学生回答选择该校的原因。所以,在录取中,有的学校比较“分控”,更注重成绩;有的会比较人性化一些,更客观考察申请者的背景和personality

  针对以上情况,根据大学在录取过程中的不同决策方案,可以把大学分为三类:

  1. 青睐高分的学校

“分控学校”,如西北大学,平均录取学生的IBT成绩一般是111,所以申请人的托福成绩至少在110115以上,才会更有竞争力。

  2. 青睐录取后就读概率比较大的学生

  此类学校一般喜欢在异地录取,因为异地的强制性能保证学校的enrollment,即最后注册的数字。此类学校每年都会分析哪种学生最有可能入学,申请此类学校的学生SAT分数在2300以上并一定是优势,因为这种学生有可能同时被其他学校录取,所以很有可能最后选择别的学校,这就不能保证此类学校的录取。

  3. 爱冒险的学校

  此类学校倾向寻找优秀的学生,也不怕后期的enrollment,他们认为人才不是以数字衡量的。如果一个学生在SAT和托福拿了高分,而在其他方面并不突出,那对于学校来说,他跟其他成绩考了1700-1800的申请者,没有什么区别。

  除了做录取决定时的动机有所不同外,各大学的录取机制也是不同的。有些大学选择在校学生进行第一轮把关,有的学校选择由最高招生官进行首轮筛选。所以,SAT高分如果想提升录取率,那就申请那些“分控”学校。

文章:“美国留学大学的录取偏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