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这么烧钱,咋还热门?

发布时间:2022-3-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提到美国留学,大家第一反应就是烧钱,每年花费至少四五十万。但在选择出国留学时,大多数学生和家长还是首先考虑去美国,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咱们就一起来扒一扒是什么原因?

  1.政策调整

  美国留学“热”的形成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通过美国一系列政策的调整以后形成的。

  首先,以前赴美留学的签证要求比较高,除了需要具备良好的学历和专业背景外,是否获得奖学金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如果获得美国大学的奖学金,将可以大大增加签证的成功率。而现在,美国的关注点开始集中在只要能证明家庭的经济能力能够承担完成学业的费用即可,也就是只要有合法的经济支持就可以了,并不要求一定要拿到奖学金。

  其次,以前留学生需要在国内拿到入境许可,通过海关审核,核定居留期限,如果需要假期回国,要持探亲回境纸,结束后回美国继续学业还要重新申请,有时候需要等待半年之久。而现在只要学生的身份没变,一年内的放假期间就可以回境,不再需要探亲回境纸和重新申请。

  2.学校排名及入学机会

  在今年的U.S.News公布的世界排名Top100的学校里,大部分都是美国的大学。美国的学校则为中国学生提供了第二次机会,首先,美国的学校不像高考,一次不成就得进行所谓的复读,美国一年有2-3次开学的机会,也就是几率上大了很多;再从硬件条件分析,国内需要高考,美国需要sat考试和语言,对于咱们国内的学生而言,英语问题不大,SAT的考试一年也有多次机会,所以从某种角度上,美国的入学考试的机会也比国内的高考相对机会多一点。

  3.教育制度

  我们从教育制度来分析,高考几乎是一考定终身,选择了学校和专业,基本上在入学后就很难改变,而在美国,大一不强制你确定专业,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基础课程,找到自己的专业方向和未来就业的可能。

  4.人文关怀

  美国大学会积极地为学生提供各种支持以帮助他们成长,同时也在住宿需求和学习之外的生活方面,大力帮助学生。这与大多数国家,如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大学形成鲜明的对比。
文章:“美国留学这么烧钱,咋还热门?”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