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加强职业教育合作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第二届“中国-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与培训论坛”于8月3日在重庆召开,据悉,论坛由中国政府与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共同主办。40多位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与培训的专家和160多位中国同行,共同研讨了中国职业教育政策的未来发展,并就此交换了意见。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表示,中国政府目前致力于改革其职业教育与培训体制,并对澳大利亚在此方面的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因此此次论坛为双方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同时有助于中国职业教育与培训政策的制定和实施。

据悉,澳大利亚政府为论坛的举办提供了支持,并通过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投入1900万澳元支持开展“澳大利亚-中国(重庆)职业教育与培训”项目。据介绍,此项目通过在重庆30家学校开展试点,协助中国教育部提高职业教育与培训的质量,以更好地适应行业需要。

据了解,职业教育与培训仅仅是澳大利亚向中国提供发展援助的一个方面,预计2005至2006年,澳大利亚将向中国提供大约4620万澳元的发展援助资金,以支持两国扩大发展合作成果。

文章:“中澳加强职业教育合作”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