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职业教育

发布时间:2007-4-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职业教育通常是让学生接受一段较短的训练后,便能进入一个具体的行业工作。许多学校(包括公立和私立学校)都提供短期技能训练。而且有些训练还可以在工作岗位上进行。多数课程可在一年内完成,有些简单课程只需几个星期。

  公立职业学校多由省教育部管理。它们与地方教委会的职业高中不同。职业学校的学生都是早已离开正规的学校系统,而且已超过进入普通中学年龄的人。入学者亦不需要高中毕业证书,一般只要有八年级到十二年级的学历即可。

  魁北克省的职业训练体制有其独特之处。该省的《职业训练法》的规定,成人学生必须是16 岁或以上,而且连续十二个月未上学。多数训练在专门的学校进行。该类学校被称为多职能学校.

  加拿大全国的学徒训练都是岗位训练和课堂训练相结合。学徒通常和雇主签定合同,学习某一项职业技能,最后取得熟练工人的地位。学徒可以在各省的劳工部或人力部登记,这些部门都规定了标准和资格要求。

文章:“加拿大的职业教育”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