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移民职业评估所需材料列举

发布时间:2012-7-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申请这在提交移民申请之前必须通过澳洲的相关职业机构提出的职业评估。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澳洲技术移民职业评估材料清单

  1.公证书

  a)出生公证书

  b)毕业证书公证书

  c)学位公证书

  d)成绩单公证书

  e)工作经历公证书

  f)职称证书或技术工种证书、执照等(例:工程师、技术员职称证明、电工、钳工、车工、厨师等有关等级证书的公证书)

  2.护照照片:六张(二寸)

  3.申请人本人写一份详尽的工作报告

  4.申请人所在单位以及以前曾工作过的单位的情况介绍(如公司简介等)

  5.申请人个人详细简历

  6.澳洲评估机构的评估费用(根据职业类别,费用有所不同)

  7.如配偶也办理评估,请提供1至5项的所有文件

  (注:公证书须原件,所有中文材料须附有英文翻译件)

  澳大利亚职业清单上列由380多个(目前数据,澳洲政府将根据澳洲人才市场的需求和变化,对此清单作不断的调整及更新)职业和28个职业评估机构。只有在清单上所列的职业,方可办理移民。如果没有职业评估通过报告,移民部门不会受理申请人递交的移民申请。职业评估机构多达28所,如澳洲计算机协会(ACS)、澳洲建筑师授权理事会股份有限公司(AACA)、澳洲管理协会(AIM)、澳洲医疗科学院(AIMS)、全国翻译鉴定协议(NAATI)、海外技能评估识别办公室(NOOSR)、职业教育培训评估服务机构(VETASSESS)、澳洲牙科理事会(ADC)、澳洲认证会计师协会(ASCPA)、澳洲海外物理医疗师有限公司调查理事会(AECOP)、澳洲工程师协会(IEA)等,每一机构评估程序要求和审理时间各不相同。

  但即使是申请人提出的职业获得相关评估机构的认可,并不一定表明能在打分评估系统中的基本要求部分拿到规定的分数。同时,移民法规授予移民官保留质疑申请人职业定位的权利,一旦文件显示申请人并非从事自己所定位的职业或相关的职业,移民官有权进行重新定位并要求申请人重新进行职业评估。因此,在提交移民申请之前,申请人正确的职业定位,以及对种类繁多的职业评估机构的深入了解,是决定申请快慢和成功的关键因素,也是技术移民成功申请的技巧之一。

文章:“澳移民职业评估所需材料列举”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澳移民职业评估所需材料列举》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