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国际学生可享受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12-8-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澳洲皇家布里斯班女子医院(Royal Brisbane and Women's Hospital)改变了过去不向国际学生提供产妇护理的政策。

  去年,皇家布里斯班女子医院曾将国际学生视为“不合法病人”,尽管事实上他们已经购买强制医疗保险。随后,布里斯班玛塔母亲医院(Brisbane Mater Mothers' Hospital)也采用了这一禁令。

  14日,昆州州长纽曼(Campbell Newman)的发言人表示,国际学生现在可以享受妇产科护理,“只要他们持有相应的医疗保险且满足候产时间的规定。”

  高等教育服务机构(HES)曾披露,一名巴基斯坦的博士后留学生艾哈迈德(Shabir Ahmad)的儿子出生在离家20公立以外的罗根医院(Logan Hospital),正因为他的妻子被当地医院拒绝。 

  另一则案例发生在去年11月,一名博士留学生的妻子希拉姆(Rosmizi Rahim)临产之时被至少5家墨尔本公立医院拒绝接收,而当他们终于联系到愿意收留国际学生的私立医院时已经为时已晚,最后被迫在自己的车里产下孩子。

  澳洲国际学生理事会(Council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ustralia)会长尼扎利(Aleem Nizari)透露,诸如此类即将分娩的留学生寻求产科服务时遭遇巨大困难的案例还有很多。还很多孕妇的丈夫在澳留学,他们随同丈夫来到澳洲,同每个澳洲人一样购买了家庭保险。且相较于普通的医疗保险计划,针对留学生的收费格外高昂。然而尽管这些学生花费了大量金钱购买保险,却没有获得应得的保障。

  他说,“我们没有收到过州府医疗部门对于拒绝为国际学生提供产科服务的任何解释。这给怀孕的留学生及他们的家人,甚至是国际学生团体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和忧虑。我们都支付了医疗保险,所以我们有权享有同等的医疗看护。”

  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在今年早些时候解决了这一问题,告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dvisory Council)国际学生享受医疗服务的权利应得到保障。

文章:“留学国际学生可享受医疗服务”正文完
《留学国际学生可享受医疗服务》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