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等院校的种类和性质

发布时间:2007-4-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共有高等院校200多所。按种类可分为大学、社区学院、专科技术学校或私立职业学校。从性质上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种。公立学校的经费全部由各省负责分配。私立学校除依靠学费和私人捐款外,不足的数额也由省里支付。这一点与其他西方国家不同。
    加拿大共有大学90多所。在加拿大,大学(University) ,有的也称学院(College或Institute),通常是指有权授予学位的高等教育机构。加拿大的90多所大学均是加拿大高等院校联合会(简称AUCC)的会员学校,其中70多所可授予各类专业学位,有十几所大学无学位授予权,但可委托与其有联系的其他大学授予学位。
    社区学院(Community College),也称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College of Applied Art and Technology,简称CAAT)是一种两至三年制大学,只授文凭,不授学位。加拿大共有社区学院200多所,各省大都开办这样一些高等学校,提供一到三年的职业培训课程,便于学生直接转入其他大学继续学习。
    加拿大高等教育除正规的大学系统外,还有不少技术学校或私立职业学校,这些学校都有传统职业专业和专门技术培训课程。
文章:“加拿大高等院校的种类和性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