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研究生文凭课程特点

发布时间:2021-7-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研究生文凭属于post-graduate课程也就是说,申请人必须已经有大专以上学历后,才能申请研文课程。加拿大研究生文凭课程倾向于实用性,学术性相对弱一些那么研究生文凭课程有何优势呢?

加拿大研究生文凭特点

研究生证书课程,是高于本科学士、但低于硕士研究生的非学位课程加拿大的公立大学和公立大专,基本上都开设研究生证书课程。它有这样几个特点:

1. 申请门槛低

无论有本科或大专文凭,无论是否有工作经验,无论原来所学的专业是否相关,无论原来的成绩高低,都可以申请,而且基本上都可以录取。很多学校还提供语言中心+研究生证书课程双录取,也就是说,没有托福或雅思成绩的学生,也可以申请,同时研究生文凭课程的学费也较低,每学年一般仅一万加元左右。

2. 课程时间短

一般只有一学年(两个学期)即便加上一年读语言的时间,总共才两年左右。

3. 就业性较强

研究生证书课程比较强调就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

4. 有可扩展性

原本只有大专文凭的学生,完成了研究生证书课程之后,就具备了申请硕士研究生课程的资格当然,具备资格并不意味着保证获得录取,但它至少提供了申请的前提。

此外,在加拿大读研究生证书课程也享受读本科和研究生一样的就业和移民待遇就学期间可以申领学生工卡,毕业以后可以申领实习工卡,申请移民时承认学历。不过,受其性质决定,研究生证书课程也有不足由于它没有学位,所以不在中国教育部对国外学历认证之列,只有依靠聘用单位(尤其是外企和私企)来认可它的价值。

文章:“加拿大留学研究生文凭课程特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