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SE”是什么考试?

发布时间:2007-6-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GCSE的英文全称是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中文译为普通中等教育证书,简称为GCSE,是英国学生完成第一阶段中等教育所参加的主要会考。

    在英国,学生在十四岁左右时进入GCSE课程学习,学制两年。英国学校的GCSE课程学制非常灵活,对于初三毕业或高一在读的中国学生我们建议其入读两年制的GCSE课程,也可通过学生本人的英语水平和在校成绩缩短学习时间。传统的两年制GCSE课程相当于中国的高一和高二,快捷的一年制GCSE课程则相当于中国的高中二年级。英国学校一年有三个学期,一个学期有三个月,大部分学校是在九月份开学,也有少数学校会在一月、四月开学。

    学生进入GCSE课程后,根据自身的学习能力选择五至十门科目(中国学生通常选择五门)。这些科目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两种。必修课包括英语、数学、设计与技术、法语或德语、生物、化学或物理、历史或地理;选修课包括艺术、生物、商业研究、化学、经济、法语、地理、德语、历史、人文科学、意大利语、音乐、物理、宗教研究、俄语、西班牙语等,还有许多其他科目可供选择。

    两年的课程结束后,需参加GCSE的统一考试,学生的成绩主要取决于考试,只有少数科目是根据学生全年的学习情况进行评估,考试结果分A+(最高)到G。

                                              

文章:““GCSE”是什么考试?”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