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塞浦路斯留学

发布时间:2008-3-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留学政策

塞浦路斯留学签证是由你所申请学校向移民局申请的。塞浦路斯的留学政策一向很宽松。2001年2月以前,你不用预交学费就可以得到签证。但是从2001年6月开始需要提前支付学费了,大概是1000美金左右。如果你交纳了学费,提交的材料没有问题,签证是100%的。

为了应付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不去注册上学,而是黑掉打黑工。移民局和学校从2001年6月开始需要提前支付学费1000美金左右,具体数量在录取通知书里规定。移民局正在对留学政策进行修改,估计新政策在2001年9月份正式实行。到那时估计提前交纳的学费会增加到一个学期的学费。大概是2200美金左右。关于具体变化,届时再更新网站。

2.已定(更新)政策

A 除申请材料外,需提供支付预交学费的汇款复印件,并且在入境时提供该复印件。

B 需要购买一年往返机票。

3.塞浦路斯留学小史 (NEW)

塞浦路斯从1997年开始招收中国留学生。那时基本是香港留学中介为主打先锋。大陆基本没有。从1998年开始,中国留学生开始大批涌进塞浦路斯。到2000年达到高峰,人数基本是4000人(官方数字)。估计具体人数可能有5000人。

开始中国留学生在塞浦路斯过着很舒服的日子。当地居民对中国留学生很友好。比如在饭店里,见你是中国人,好客的当地人会请你一起吃饭,他们结帐。在租房是往往会减免房租。据说当地的发电站(位于去PAPHOS的海边,很大)是毛泽东援助塞浦路斯兴建的。当地老人会指着电灯,在指一指中国人。意思为中国人给了他们电。

再说打工,1997-1998年时,中国人就是干剪草坪的活都忙不过来。工资是一天20镑。那时1镑=2美金,工资相当高了。不过随着中国人的大批涌入,鱼目混杂。中国人的形象开始衰落。

望各位去塞浦路斯留学的同胞注意维护祖国国民的形象,记住你是一个炎黄子孙,是有着5000年文明的龙的传人。


纠正塞浦路斯留学的几个误区

1. 塞浦路斯可以随便的转入英国,美国。

的确,在塞浦路斯留学可以比较容易地转到英国或美国,但是不是随便可以转来转去的。转签别的国家至少要达到以下的基本条件:A)在塞国居住时间一年以上 B)是塞国合法的留学或工作人员 C)在塞国居住,学习,工作期间无不良表现。 达到以上条件也不能确保您的签证100%成功。但是如果是留学2年后学校担保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2. 塞浦路斯和某国某所学校联合办学。

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明确规定:未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的任何形式的联合办学所颁发的证书国家不与承认。

3. 塞国留学完全可以自己自足

在塞国留学如果想自己自足必须要非常努力的工作。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假期有两个)才能实现自给自足。三天打鱼式的工作只能挣出生活费并且剩余一小部分。

4. 留学生了不起

国内多数人心目中留学生是有知识和有财富的象征。其实并非如此,在国外留学生们大多干的都是外国人不愿意干的脏活,累活,挣的都是国外工人的零头。

5. 学校教授最前沿的知识

国外的大学教学非常活泼,知识面非常广泛。单找一门学科,平时上课教授的并不如国内深刻。但是国外的教育非常鼓励大家做自己的研究和课题,教授或老师会非常热心地帮助你去做研究,那时你就会感觉到国内,国外教育的差距了。

文章:“解读塞浦路斯留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