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居然有这么多假信息?

发布时间:2022-3-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想要出国留学,大家首先会通过各种渠道查询相关信息,如果不加以分辨,就会在不经意间被一些错误信息误导。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些有关德国留学的申请误区,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一起去看看吧。

  1.德国的FH学校就是中国的大专?

  首先介绍下德国的应用技术大学(FH-fachhochschule)和综合性大学(Uni-universitaet)和工业大学(TU)的区别,FH是相对于Uni和TU更加注重实践操作,以技术为导向的,容易找到工作,目的是培养技术性的人才,有些特定的专业只有FH有。建议想早点毕业找工作,且准备在德国工作的,喜欢动手操作的学生可以考虑下FH类的大学。

  2.不是211/985大学就不能申请到TU9和精英大学?

  德国的TU9大学是德国9所特别好的工业大学联盟,精英大学是德国11所特别好的综合类大学联盟,一般211和985院校的学生,申请TU9和精英大学成功率较高。但是非211和985院校的学生俗称双非院校的学生也不要灰心,只要你的平均分和语言成绩高,申请到TU9和精英大学还是很有希望的。

  3.APS考试必须用德语

  在选择APS考试的语言时,可以选择德语或英语,也可以两者一起进行,建议学生先评估下自己的语言优势,然后再进行选择。

  4.APS特别难,好多学生一听闻风丧胆

  APS考试(一个学生一生只有3次机会)),德语或者英语进行,20分钟笔试,20分钟面试。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难,不要谈虎色变,要系统的进行复习。

  5.德国因难民涌入导致治安不行?

  德国是禁枪国家,难民有专门的难民营,且现在难民的生活已经得到改善。所以只要晚上不要太晚回家,安全是没有问题的。

6.德国留学毕业率特别低

  选择英语授课学生较德语授课学生的毕业率普遍高,选择德语授课的一般有3-6个月的过渡期,而且好多专业课词汇不太懂,所以导致学生延期毕业,毕业率低。

  7.德国除了TU9大学和精英大学之外,都是野鸡大学?

  德国的公立大学都是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只是有些学校在中国知名度不高,其实都还不错。
文章:“德国留学,居然有这么多假信息?”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