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家概况

发布时间:2007-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位 置: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位于欧洲中部。东邻波兰、捷克,南毗奥地利、瑞士,西界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接丹麦,濒临北海和波罗的海 。海岸线长约1333公里。西北部海洋性气候较明显,往东、南部逐渐向大陆性气候过渡。平均气温为7月14~19℃,1月-5~1℃。

面 积: 356970平方公里

人 口: 8200万左右

民 族:德意志人、丹麦人、吉仆赛人、索布族人

语 言:德语

宗 教:天主教,基督教、新教

首 都:柏林

时 差:比北京时间晚7小时。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到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实行夏时制,比北京时间晚6小时

货 币:欧元

国际区号: 0049

国旗 国徽:德国国徽上的鹰是罗马诸皇帝统治地位的象征。1871年成为德意志帝国的国徽,1919年也为魏玛共和国所采用。1950年联邦总统豪伊斯决定将鹰绘制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徽上。

国歌:德国国歌是“德意志之歌”的第三段,歌词是奥古斯特海因利希•霍夫曼•冯•法勒斯雷本(1798-1874)于1841年撰写的,曲调由约瑟夫•海顿(1732-1809)谱写。1922年,魏玛共和国第一任帝国总统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将“德意志之歌”升格为国歌。1952年,在联邦总统豪伊斯和联邦总理阿登纳之间的一次通信中,这首歌重新被承认为国歌。联邦总统冯•魏茨泽克和联邦总理科尔在1991年8月的通信中确认了”德意志之歌”对统一的德国的传统意义。

国庆:德国国庆日是10月3日,即德国重新统一日。

国鸟:德国的国鸟是白鹳——著名的观赏珍禽。在欧洲,自古以来白鹳就一直被认为是“带来幸福的鸟”,是吉祥的象征,是上帝派来的“天使”,是专门来拜访交好运的人的。自白鹳被选为国鸟以后,不少德国家庭特地在烟囱上筑造了平台,供它们造巢用。

国花:矢车菊是德国的名花,德国人用她象征日耳曼民族爱国、乐观、顽强、俭朴的特征,并认为她有吉祥之兆,因而被誉为“国花”。

文章:“德国国家概况”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