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留学花费解读

发布时间:2012-10-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香港留学一直是大陆学生眼中的香饽饽,那么付香港留学需要准备多少资金呢?
让我们先来算算学费:11.9×3=35.7万港币(学期长度:每年一般8个月左右)
  学校食堂伙食费:60(每天)×30=1800港币/月(不同于大陆的大学,香港的院校都会在学生宿舍楼中准备厨房,所以小编建议学生可以以宿舍为单位轮流做饭,这样会省掉很大一部分开支)
  书本费:每学期依据专业从几百到上千不等。
       生活费(交通、购物、电话、网络、旅行等):1200-2000港币/月
  住宿费:9000港币/年(如果外租的话,算上学校补助一般和住舍堂费用相似或略多出少许。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小编建议同学们还是住宿舍比较好,既能够团结同学,也可以省出部分花费)
  勤工俭学:以教普通话为例每小时可赚100-120港币。怎么样?可以挑战这个工作吧?
  总体而言,香港院校的学生每年的花费在16万-18万港币左右,在港念书3年,大概需花48-54万,再加上内地委培一年,总共在50万上下,如果获得港大提供的全额奖学金,那么你的香港留学之旅将会负担更轻。

 

 

 

文章:“香港留学花费解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