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香港留学省钱技巧

发布时间:2014-7-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提前找房,选择多实惠多
  除学习外,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是必不可少的话题之一。众所周知,香港的生活消费水平要比内地高不少,所以同学在解决租房和伙食上都各有妙招。
  由于港校几乎不为国际学生提供住宿服务,所以内地生赴港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房子。对此,多名港校新生一致认为,通过香港的房屋中介和学生论坛找到适合自己的住处,是不错的选择。
  “现在越来越多同学来香港读书,如果要找到性价比高的住宿,最好提前找,9月入学,我是8月初就开始找了,其实7月开始找都不嫌早,这样可以花较少的资金,租到地理位置好的房子。最好能找与学校较近的地方,加上凭学生卡交通费打折,这样可以省下不少开支。如果开学后再找房子,恐怕就要挨贵租了。”在香港中文大学就读可持续与环境设计的邓同学如是建议。据了解,留学生在香港租房,平均每月花费为2000—3000港元不等。
  至于吃饭,香港高校的饭堂都很大,以港式和西式美食居多,分量及味道都令人满意,而最令这些新生心动的是比校外低三四成的价格。
文章:“浅谈香港留学省钱技巧”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