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印度留学生活

发布时间:2012-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是在印度留学的一名中国留学生,目前正在那里接受语言课程的学习,短短几个月的印度留学生活让我发现了崭新的自己,让我变得更有活力更有自信。
    去之前我曾经担心过英语学不好怎么办?要知道在国内我们接受的是哑巴英语,长期的“不开口”已让我习惯了沉默。可是到了印度我必须要随时随地去讲英语。如果我不开口说英语我将无法买到想要的东西,无法找到餐馆,甚至做不了任何事情。为了生存我开始努力尝试和别人用英语沟通,一次、两次之后我发现英语学习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人类学习语言的能力是与生俱来的。
    印度的教学大部分是互动式的,经常搞一些像辩论赛那样的活动。有时候老师也会抛出一个话题,然后我们进行分组讨论。这样的上课方式对我来说是新鲜而又刺激的,我再也不敢像以前在国内那样上课“走神”了,因为在这里每个人在都争抢机会发言表现自己,为了不落人后我开始越来越多的争取发言机会。
    当然学习过程中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与挑战,这其中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演讲了。以前在国内我们很少有这种在公众面前演讲的机会,而在印度这样的活动是经常性的。这对我来说有极大的挑战性,记得我第一次演讲时非常紧张,眼睛不知道该看向哪里,只想着用最简短的语言把演讲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而反观班里的那些外国同学,他们上台演讲并不像是在完成任务,而是在很享受的去尽所能的去表现,他们表现的落落大方,演讲也很激情洋溢。看到他们的表现后我心里痒痒的,于是我开始注意观察别人演讲时的表情、语言、动作,同时私下更加勤奋的学习英文,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以及同学们给了我很大帮助与勇气。当我两个月后再次站在演讲台上时,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我不再紧张的不知道看向哪里,而是很轻松自然的站在那里看着台下的观众,用愉快的心情和他们交流,台下观众赞许的眼神也激励着我,让我的演讲更加精彩。两个月的时间我克服了对演讲的恐惧,同时收获了自信和成就感。
    来印度仅仅五个月的时候,感觉所经历的比在国内几年时间都更加丰富。如果说英语的进步让我找到了自信,那么生活中的成长则是让我找到了生活中的乐趣。我现在很喜欢交朋友,班里的国际友人也很多,他们分别来自伊朗、非洲等近十个国家,和这些不同国家的人交流,了解不同的文化对我来说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使我开阔了眼界,让我感到每天的都在吸收不同的营养,每天都有新收获。另外为了更好的适应这里的生活我们也开始练就了一些生活技能,比如现在我和几个好朋友每天在一起做饭,大家厨艺都有了提高。除此之外我们还经常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比如:中国驻印大使馆举办的海德拉巴中国年、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的国庆节以及春节联欢晚会,篮球比赛等等。印象深刻的是,在今年的除夕夜我们第一次亲自动手包饺子。那天晚上我们有11个人聚在一起,并在门上贴上了对联。虽然远在异国他乡,但是并没有感觉到孤独。第二天我还把剩下来的饺子,送给了我的外国好朋友品尝,他们都对我们的饺子赞不决口,这让我既骄傲又得意。
    之前家人们都对我去印度留学感到很担心,但通过几次电话后,他们都感受到了我的变化,觉得我像个“大人”样了。我很庆幸我来到了印度,并相信自己的未来将会有更大的收获和成长!
    我是自信、乐观的女孩,很开心能为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文章:“我的印度留学生活”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