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留学行前准备常识

发布时间:2015-5-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爱尔兰留学,行前需准备的物品有很多,比如电子类、服装类、药品或小工艺品(富有中国传统的工艺品)等等,但准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航班行李限重30公斤。

  临行前注意事项

  A. 到爱尔兰留学应带物品清单 (由于航班行李限重30公斤,所以请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准备行李)

  B. 登机前务必检查一下物品是否随身带着:护照、通知书、学校收据、现金或者汇票3000-4000欧元,爱尔兰接机人信息和寄宿家庭信息。

  C. 中途转机时如果航班延误,请及时通知接机人;抵达后如果万一没有发现接机人,可电话联系他。

  D. 抵达住所后,及时通知家人平安,并尽快到校注册,到银行将现金存好,拿着通知书、护照、爱尔兰银行卡等材料到国际办公室找老师指导去当地警察局办理落户签证!

  电子类:

  1. 笔记本电脑(能带尽量带,背在身上上飞机不算重量)

  2. 耳麦:拿它跟家人上网用MSN聊天,比买电话卡值

  3. U盘或移动硬盘:多带几个,最好64M以上,爱尔兰很贵需求很大

  4. 数码相机:欧洲冲洗胶卷很贵,十几欧元/卷,相机在国内买要便宜很多

  5. 手机:国内手机在此可直接用,在爱尔兰买的手机回国不能直接用(好像要等一年)

  6. 电子词典、转换插头一定要带,还有CD,软件等。

  服装类:

  爱尔兰的人穿着不是很讲究,所以准备一些棉制内衣、裤、短袖衬衣、牛仔裤、能防雨休闲服装就可以了,当然男生准备一套西服,女士一套晚礼服或旗袍还是必要的(至少毕业典礼要用) ,泳装可带:爱尔兰海滩很美很多,游泳是夏天主要休闲度假方式。

  爱尔兰有的宿舍不提供床上用品,旅游时很多青年旅馆和小旅店要单收床具费

  药品:

  爱尔兰空气很好,食品卫生,所以感冒发烧的中国学生几乎没有,但是因为吃饭大多没有规律,常犯胃疼或不适的小病,因此可以准备一些胃药,眼药水,烫伤药,跌打水,芬必得就可以了,还有清热泻火中药;虽然买了医疗保险,但一般要提前5-10天预约,等约到了病也好了或晚了(很多人都不找医生)。

文章:“爱尔兰留学行前准备常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